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进入传统淡季 6月国内销量增长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8:36  上海证券报

  车市正在进入传统淡季。汽车销售人士昨日称,6月前两周车市出现了增长放缓现象,环比增长幅度下降。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被誉为“全国汽车市场风向标”,该中心总经理苏晖告诉记者,进入6月以来,北京车市一直在降,幅度在15%左右。两周过去了,情况并没有得到扭转。

  “在油价不断攀升、前期刺激政策效应减弱的作用下,市场终端有这样的表现是可以理解的。”上海思迈汽车咨询公司大中华区总监张豫向记者表示。

  根据乘联会对占市场68%左右乘用车企业的统计调查,6月第1周(6月1日-6月5日)相对5月第1周(5月4日-5月8日)销量下滑16%。按照车市的规律,5至8月是乘用车消费的淡季,9月销量开始回升。

  国泰君安汽车行业研究员张欣在预测车市走势时,他认为,放缓是因为进入传统淡季,由于2008年8月举办奥运会,汽车销量基数小,因此今年8月就有望显出回升的态势。

  太平洋证券研究所研究员谈际佳认为,“目前车市虽然放缓但还是健康的,相信短期内国家不会马上再出新的鼓励消费的政策。”

  事实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5月份公布的车市数据已经显示国内增长乏力。尽管5月销量同比仍在高速增长,但环比增速已经放缓,同比增长34.02%,环比下降3.11%。前5月,在车市的各大细分市场中,除受政策利好拉动的1.6升及以下排量轿车销量大幅增长近四成外,2.0升及以上轿车、MPV以及商用车市场,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业内人士提醒,尽管2009年1月至4月中国车市销量大幅增加15%左右,但在19家主要汽车企业中,10家企业今年利润为负增长,4家企业亏损,仅5家实现利润增长。

  宦璐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