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月乘用车销量猛涨 6月车市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7:5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当美国的克莱斯勒、通用汽车接连宣布破产保护后,中国车市的风景独好。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5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呈现高速增长,销量达82.91万辆,同比增长46.83%,而多家车企的销量创出了月度新高。

  事实上,受惠于车市1.6L排量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中国车市整体表现强势,特别是1.6L车型,已经成为中国车市最重要的增长点,这一情况在长安福特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据悉,长安福特马自达5月份销量为27839辆,较上年同期的18727辆增长48.7%,这一增量主要体现在长安福特推出的小型车新嘉年华(参数配置)

  根据乘联会5月份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新嘉年华的销量达到了4387辆,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前列。而从3月初新嘉年华上市以来,销量也一直稳定在每月4000辆以上。新嘉年华在市场上超越预期的表现,也让长安福特成功在A0级车市场打开局面。

  而记者在走访长安福特4S店时,也证实新嘉年华热销的现象。对此,两家经销商都表示,由于新嘉年华车型排量分别为1.3L、1.5L,都处于购置税减免的范围,同时凭借新嘉年华新锐的设计风格和丰富的配置,已经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据悉,目前成都市场新嘉年华可谓是炙手可热,除了展示样车之外,几乎没有现车,但是即使如此,消费者的订单依然是源源不断。

  据了解,新嘉年华的销量看涨,直接带动了长安福特其他车型也都处于持续旺销的状态。其中,福克斯在3、4月连续销量过万之后,5月份继续着自己的良好势头,月销量创纪录地达到了11308台。对此,成都长安福特的经销商解释说,由于新嘉年华的抢手,直接带动了来店人数的增加,很多消费者可能开始是关注新嘉年华,后来发觉福克斯也很符合自己的需求,再加上福克斯性价比很高,福克斯车型也得到增长。

  不过,5月的旺销态势似乎并没有让业内人士更加乐观,很多分析人士认为6月份可能中国车市将结束强势增长的局面。一位分析人士表示,6月份的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在经过前5个月的大幅度增长以后,去年年底积压的消费需求已经得到充分释放,并且6月份开始是传统的销售淡季,所以中国车市很可能将面临一次调整。而来自乘联会对全国汽车厂家出厂量的监控也间接证实了这一观点。据悉,6月第一周全国车厂出厂量较5月同期下滑19%,较4月第一周也出现13%的大幅下滑。在终端市场,6月第一周较5月第一周的汽车零售量下滑达到25%。

  不过,记者在采访成都地区的一些经销商时,他们却表示目前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下滑,但是他们也开始逐渐对销售情况更多了一份谨慎。“虽然现在订单已经排到了几个月后,但是谁也不能保证今后市场不会下滑,毕竟没有永远上涨的市场。”一位经销商这样总结道。

  刘学晓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