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汽车销量目标屡被看涨 1100万辆有望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0:47  北京晚报

  随着国内汽车销量连续几个月创出历史新高,国内汽车业整体回暖已成定局。根据旺销新形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均上调了今年国内汽车的销量目标,而在此前的3月份,两者曾经均持谨慎的态度,甚至有点悲观的认为今年突破1000万辆关口难度非常大。

  上周五,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将今年国内汽车的销量目标上调至1100万辆。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一是根据今年前5个月的国内汽车累计批发销量折合预算,全年销量就已经超过1100万辆。二是汽车下乡政策和1.6升及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在年底仍会形成新的一轮销售高峰。三是在汽车销售本应淡季的四五月份,国内汽车市场却连创销量新高,表明国内汽车市场反弹强劲。四是根据往年规律,

  下半年销量一般要大于上半年。五是1100万辆目标中暂未考虑到商用车增长,而实际上4月份商用车已经出现正增长,加上“以旧换新”政策的刺激,商用车小幅正增长已无悬念。六是汽油平均价格今年很难超过每升6元,对消费信心的影响十分有限。七是目前汽车消费还没有明显不利的因素。

  在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上调今年销量目标前不久,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也上调了今年国内汽车的销量目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乐观谨慎地预测,只要国家刺激汽车消费政策不变,今年国内汽车销量就能达到1020万辆,比年初的预测增加了约35万辆,全年销量同比增幅由年初预测的5%上调至8%。

  姑且不论究竟是1100万辆还是1020万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即使在今年出口受重创的不利情形下,今年国内汽车销量突破1000万辆应该问题不大。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