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前5月销量破百万辆 同比增长2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7:49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应尤佳 吴琼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回暖,上海汽车再传销量与盈利能力增长的捷报。今年前5个月该公司汽车销量突破100万辆,上海汽车及其母公司上汽集团的市场占有率超过20%,位居国内各大汽车集团之首。

  在昨日召开的上海汽车200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高层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

  上海汽车高层称,“今年1月至5月,上海汽车累计销售汽车约100.4万辆,同比增长26%,远远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上海汽车旗下三家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上海大众、上海通用销量分别位居国产乘用车销量第一、二、四名,其中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逾40万辆,市场占有率为10.96%。

  胡茂元在记者不断追问下表示,如果经济形势没有大的变化,预计下半年我们销售业绩也会和上半年一样,将突破此前制订的180万辆的销售目标。上海汽车总裁陈虹称,上海汽车可能会上调销售目标。

  随着销量和规模效应增长、投资损失计提的减少、自主品牌销量上升,上海汽车的盈利能力将开始回升。“据一季度报表显示,今年公司的合并报表毛利率可能将从去年的11.2%上升到12%左右;母公司报表毛利率有望从14.2%升至18.6%。今年上半年的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但提升幅度可能不及一季度。”公司高层表示。

  在谈到拖累上海汽车2008年业绩的韩国双龙时,公司财务总监谷峰指出,2008年,上海汽车公司已计提了逾30亿元的长期投资减值损失。由于当初上海汽车的投资成本为36亿元,因此还有约6亿元的投资成本可能继续计提减值准备。一旦双龙汽车股权变现或重生,上海汽车获得的收入将超过目前的账面价值,上海汽车的利润也有望增加。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