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国产或将纳入东风日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09:02  新京报
雷诺国产或将纳入东风日产

据北京一经销商表示,目前雷诺拉古娜一月仅卖一到两辆。资料图片

  在三江雷诺项目重启之后,雷诺的乘用车国产项目也日渐明晰。记者日前从东风集团内部获悉,雷诺乘用车国产项目将在明年明朗化,但将采取并入东风日产,导入品牌的形式,不会与东风另行成立合资公司。

  “单独合资风险太大”

  “雷诺进入中国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单独合资的必要性不大,也很难得到湖北省发改委的同意,”东风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雷诺乘用车的国产只能通过东风日产来实现。雷诺目前在中国的销量和知名度,使其与东风单独合资的条件尚不成熟。

  据了解,雷诺近几年在中国的销量呈下滑趋势,2007年仅为2300余辆,今年以来还在下滑,北京有经销商表示,目前每月销量仅10余台,其中拉古娜一月仅卖一到两辆。

  “雷诺和东风的单独合资至少需要几十个亿的资金,这笔投资无论对于东风还是雷诺而言,风险都太大。”同时,雷诺即使国产,销量也不会太大,难以和其他乘用车企业竞争。

  事实上,雷诺与东风单独合资也并未得到湖北省发改委的看好和批准。在目前国际汽车品牌已悉数进入中国的形势下,雷诺国产后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短期内销量将不会太大,也难以迅速提升,因而若单独合资,其赢利能力将面临更大考验。

  以增资形式进入东风日产

  雷诺和日产本身是合作伙伴,在平台和研发等方面已实现深度合作。目前,雷诺和日产在印度已实现和印度当地车企的三方合资,雷诺和日产各占三方合资公司25%的股份,并进行同平台开发,共线生产。这一模式极有可能导入中国。

  据悉,雷诺国产很可能会采取向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增资的形式,使其成为一个东风、日产和雷诺的三方合资公司,东风汽车集团也会相应增资,保证自身第一大股东地位。

  东风日产现有的生产线完全可以被雷诺所用,雷诺的小型轿车可以放在东风日产的花都工厂生产,中大型车可以放在襄樊工厂生产,这是雷诺品牌进入中国最实际的选择,这位东风集团的内部人士表示。

  按照东风日产未来5年的规划,2012年,东风日产销量将提升到55万到60万辆,这需要更多的新车型导入。同时,东风日产目前产能为45万辆,下一阶段的产能提升也已开始准备,这些都为雷诺品牌导入东风日产提供了条件。

  本报记者 尹蔚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