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乘用车副总李春荣:风神S30誓做中级车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7:28  新浪汽车综合
东风乘用车副总李春荣:风神S30誓做中级车英雄

东风乘用车副总李春荣(右)正在回答记者提问

  在东风风神(参数配置)下线之际,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并对风神S30(参数配置 图库)的产品定位做出了详细地回答。

  6月30日,2009年最期待的中级车——风神S30在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举行下线仪式。在当天东风乘用车提供的新闻资料显示,风神S30定位为“中级车英雄”。在已有50多个竞品前堵后追、竞争白热化的中级车市场,风神S30如何突围?又何以称雄?等等。带着一系列问题和疑问,记者专访了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

  记者:在自主品牌开始全面崛起的2009年,一汽、东风和上汽三大汽车集团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均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东风风神S30在上海国际车展轰动亮相后,其上市也已经开始倒计时了。今天,风神S30正式下线,何时上市?

  李春荣:今天下线了,风神S30上市不远了,会很快上市。

  记者:我们注意到对风神S30定义时,为何用了“中级车英雄”这个说法?

  李春荣:作为东风风神的首款车型,风神S30倾注了东风40年造车经验,无论从历史还是将来,无论从行业地位还是产品特性,无论从自身实力还是市场需求,将风神S30定义为中级车英雄,是名副其实。

  理解风神S30的这个定位,首先要理解什么是英雄?汉代刘邵编写的《人物志?英雄》书中解释,“夫草之精秀者为英,兽之特群者为雄。是故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英”是植物界的杰出代表,“雄”是动物界的杰出代表。将“英”与“雄”组合搭配成一个词,寓意了自然界最高层级的代表。风神S30定位中级车英雄,寓意风神S30誓将成为中级车领域的高品质车。

  风神S30汇集东风40年造车实践和20年国际合作经验积累,“自主开放 以我为主 集成创新”,是东风厚积薄发、40年修炼的最新成果,代表了东风制造乃至中国汽车制造的最高水平,堪称中级车市场的英雄。

  记者:风神S30是东风厚积薄发打造,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李春荣:第一是在技术层面:40多年的造车实践,尤其是20多年的国际合作经验,东风积累了业界最为雄厚的技术资源。

  第二是在经验方面:我们把2万个零件盘了四十年。近几年,每年反复100多万次。不完全统计,现在东风已经造出了900多万辆。

  第三是汽车文明上:一个民族的文明和零件数是有关系的。隐含前提是生产大批量的、保证质量的产品。古代文明时期,可能只能做几个零件组成的产品,如弓箭。40年前,中国能做100个零件组成的产品,像缝纫机等。20年前,中国掌握了1000个零件的组成产品,像彩电、洗衣机等。轿车有2万个零件,汽车是一个零件组合工程,要靠组织记忆。中国社会文明发展到今天,造汽车绝对没问题。

  第四是在人才方面:东风海纳百川,从早期“聚宝”到现在发展东风乘用车事业,以开放、市场化的方式吸引各个领域的成熟人才。东风集团涉及到乘用车业务的有七家,我们是第八家。来自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悦达起亚等合资公司的精英们,汇集到了东风风神旗下。在风神S30历时4年的研发过程中,参与研发团队及技术力量,直接或间接使用20个研发团队、12000余名技术人员、R&D人员5300人。其中,直接参与风神S30的研发人员达1100人。同时,东风乘用车公司还吸纳了来自日本、英国、美国等海外专业人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