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神S30历经312万公里试验 炼成卓越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0:16  新浪汽车综合

  一款全新车型在上市之前,都必须在非常严格的测试和检验中不断改进和完善。只是个中花费的程度与精力不同,往往决定着产品的质量表现。近来东风风神(参数配置)S30传出即将上市的消息,人们在领略其动感大气的外观和精良的车身做工之后,对其实际品质如何也有了浓厚兴趣。那么东风乘用车如何保证东风风神S30(参数配置 图库)能够成为一款精品之作呢?

  一个不容忽略的数字是“312万”公里——这是东风风神S30在历时4年的研发中经过的近乎苛刻的试验里程数。通过对五大设计准则的精益修炼以及第一流的生产与质量保证体系的建立,也足以令其成为华系车全新的品质标杆。

  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诞生的非凡品

  东风风神S30是东风举全集团之力打造的倾情之作。它的诞生集合了东风40年整车设计、制造实践和近20年国际合资合作经验和资源。东风风神S30由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研发设计,并且在设计开发中,坚持“自主开放、以我为主、集成创新”指导思想。由于强调正向开发,包括工程设计、整车试验、工艺和供应商同步设计开发,同时吸纳欧、日车系成熟完整的产品设计和质量控制标准,亦为东风风神S30向国际水准看齐打下了基础。为确保成功开发,东风集团直接或间接参与的有20个研发团队、包括5300名研发人员在内的12000余名技术人员,其中直接参与项目的研发人员达1100人。

  作为一个雄踞汽车制造领域40年的主流汽车制造商,东风拥有行业一流的技术积累,和国内领先的产品研发实力。技术积累方面,2006年以来共主持、参与了28项国际、行业标制修订工作,累计申请专利1500余项。通过与欧系、日系等多个跨国高手多年来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及联合开发,东风掌握了整车开发、总成开发、整车与试验等核心技术,形成了整车开发和关键零部件开发的能力。

  在产品研发的技术支持和应用上,除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东风还拥有国内领先的整车道路模拟试验、噪声振动测试分析、模拟碰撞分析、整车节能排放检测等多种试验开发手段和设施,拥有亚洲一流的汽车试验场和2个国家级汽车及材料检测中心。其中,位于襄樊的汽车试验场是中国设施最完善、技术手段最先进的汽车试验场,30公里长的试验跑道及完善的配套试验辅助设施,按照英国汽车工业研究协会(MIRA)提供的技术设计建造,东风风神S30几年的修炼大部分时间便是在这里度过。

  五大设计准则打造中级车典范

  东风风神S30的研发历时四年之久,融汇了东风40年整车设计、制造实践与20年国际合资合作资源和经验的积累。在“人性、自然、科技”的造车理念和“自主开放、以我为主、集成创新”的研发指针指导下,东风风神S30遵循五大设计准则:外观造型大气、动感、时尚;舒心驾乘、激情操控;澎湃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和谐统一;东风乘用车特有的Safety@DFPV安全理念;以及富有韵味的内乘设计与巧妙的空间布局,展现出全新境界的中级车形象。

  外观造型大气、动感、时尚。东风风神S30造型设计融合现代、时尚、动感的设计元素,在流畅与硬朗的设计界面上寻找最为合适的造型结合点,体现高品质、个性化、有力度、有灵性,展示东风风神品牌的大家风范,提升东风风神品牌的品质感与美誉度。

  舒心驾乘、激情操控。根据“Pleasant & Passion Drive”的设计准则,在德国资深底盘设计大师的技术支持下,以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为设计原点,突破欧系车与日系车的固有界限,在更高的技术层面上将两者的优势进行有机融合,使得东风风神S30既有欧系车的优良操控性能,也具有日系车的舒适驾乘感受,实现了“舒心驾乘(Pleasant)”与“激情操控(Passion)”的融合统一。

  Safety@DFPV。东风风神安全理念是Duty For People & Vehicle,它包括Safety@Duty(企业安全环境责任)、Safety@People(人身安全防护)、Safety@Vehicle(车辆安全防护),体现东风风神以人为本的社会责任,全力保护人、车安全,为用户创造舒心、自由的安全环境。

  澎湃动力与燃油经济性和谐统一。东风风神S30搭载的PSA发动机,已获得全球数百万用户的信赖,它性能优异、成熟可靠、重量轻、设计紧凑,功率强劲,扭矩大,16气阀技术的应用使发动机的低速扭矩得到改善,起步加速性能好,在保证动力性的同时,燃油经济性非常优异。

  富有韵味的内乘设计与巧妙的空间布局。东风风神S30力图营造出一种舒适、便利而富有韵味的内乘设计和巧妙的空间布局,并创造性的提出了简约、时尚、舒适、环保的设计理念,这也代表了东风风神族群的生活态度。

  挑战性试验树华系车品质信赖

  汽车是设计出来的,但是这些预想的品质能不能在产品上真正得以实现,则需要靠试验来保证。任何一款成熟的、符合设计要求的车型都是在严苛的试验中诞生的。

  据东风风神S30试验专家介绍,新车开发通过反复的试验,其目的在于不断让新车暴露问题,然后改进设计,解决问题,才能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可靠性。就东风风神S30来说,其在近四年的开发周期中,其完成的试验项目多达2123项,其中完成整车试验项目246项,累积试验里程312万公里,即便在以试验次数见长的欧系车企来说,这都是一组非常可观的数字。

  东风风神S30在开发过程中,其试验标准的苛刻程度甚至高于欧洲。以整车的道路模拟试验为例,东风风神的车身道路模拟测试达标要求是32万公里,这比英国的10万英里(16万公里)的试验标准都高出了一倍。在312万公里的整车试验中,东风风神S30的试验团队共设计了30多种路况,不仅包括各种常见路况试验,更通过了特殊环境下的相关试验,例如吐鲁番36°~45°高温道路试验、黑河-10°~-28°的低温道路试验、昆仑山口海拔4800米高原道路试验的高温、高寒、高海拔“三高”试验,以及海南高温高湿试验、四川绵阳风洞试验等,通过各种罕见恶劣路况的试验,使整车和各零部件系统的可靠性与耐久性都得到了充分证明,完全满足设计要求。另外,除在襄樊试验场进行测试外,东风风神S30还远涉德国、日本,在这些国家进行了严格的测试和试验,以世界一流的水准来要求自己。

  除了整车道路试验,东风风神S30在其他环节也表现出了对品质精益求精的造车态度。例如车门耐久性必须通过15万次试验,而行业一般标准是10万次;发动机舱盖必须通过1万次开启试验,而一般行业标准是2500次。这些数据充分说明了东风风神S30追求的是超乎寻常的精良品质。

  试验人员对东风风神S30非常有信心,而信心来源就在于严格的试验标准和严苛的试验过程,以及对各种问题的圆满解决。据悉,在上海车展期间,曾有一些汽车资深专家在参观东风风神S30时,通过不断开关车门这个细节已真实地感受了东风风神S30的品质和做工。温家宝总理在3月份在东风乘用车公司视察时,坐进东风风神S30“试驾”2分钟后,也称赞“这是一部好车”。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表示:“我相信,从顾客的眼光来看,东风风神S30的品质能够达到同级车最高水平,我们是如此承诺,也将如此坚持下去。”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