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神S30打造全方位人车安全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4:13  新浪汽车综合

  自上海国际车展全球首发之后,东风风神S30 (参数配置 图库)的全面优势引发了越来越强烈的市场期待。作为其5大设计准则之一,基于“人性、自然、科技”的造车理念而提出的SAFETY@DFPV(即Duty For People & Vehicle)全面安全理念,强调以人为本,全方位保护“人、车”安全,打造出中级轿车的安全新境界。

  SAFETY@DFPV彰显了东风风神作为企业公民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东风风神认为,全面安全理念包括SAFETY @Duty(安全环境企业责任)、SAFETY @People(人身安全防护)、SAFETY @Vehicle(车辆安全防护)三大部分,这正是SAFETY@DFPV安全理念的基石。

  SAFETY@Duty:以提升安全境界为己任

  安全永远是一套综合性的、完整的解决方案,并不仅仅是通过产品技术的改进就能够达到,更要树立以人为本、尊重生命、不断提升安全境界为己任。在东风风神看来,SAFETY@Duty意味着通过汽车安全技术的研究发展、对交通安全意识的传播、以及对行车安全的服务支持,为用户创造舒心、自由的安全环境。

  对安全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在发展安全技术层面的企业职责上,东风风神始终关注汽车安全的各种动向,致力于推动汽车安全科技的研发和应用。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防护系统方面,东风风神致力于开创性的开发安全保护系统,宗旨是增进汽车内外人员的安全性,使驾驶更为轻松和有趣。同时, 东风风神关注能够预测和防止事故发生的技术,帮助驾乘者避免事故发生。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已经进入了越来越多的家庭。东风风神认为,同先进的汽车安全技术一样,驾驶者的安全意识与正确的驾驶行为是安全行车的根本保障。东风风神也将促进中国消费者汽车安全意识作为自己今后的重要职责,致力于成为宣传安全理念的先锋。

  东风风神相信,安全不仅仅通过汽车硬件的静态能力来实现,在这个信息时代,动态化的安全信息帮助亦将会发挥重要作用。东风风神将不断发展车载通信信息服务(Telematics)为用户提供动态化的安全帮助。在这个系统建设中,用户只需要通过车载Telematics服务平台,即可方便地了解到实时路况信息,也可以实现动态导航,寻求安防救援,得到远程车辆安全诊断等等快速便捷的功能,为用户带来理想的安全驾乘体验。

  SAFETY@People:人本科技的安全保障

  无论何时何地,以人为本的人员安全防护都是汽车生产厂商应该考虑的首要问题。为了达到更为理想的安全状态,驾驶者和车辆之间必须一直保持无间断的互动性,并且这种互动性同时能够适应各种环境。东风风神在发展这种“人机对话”概念的基础上,提供了一个全球性的人员防护综合安全解决方案——远离伤害、阻止伤害、减小伤害,并将各种先进和成熟的安全技术应用到其中每个层面。

  1.全副武装 远离伤害

  在危险来临前,风神S30会通过多种警告传达形式,提醒驾驶者注意驾乘行为存在安全隐患;通过新的设计或安全技术,自动帮助驾驶者提供解决方案。

  能令驾驶者与风神S30实现无间断“人机对话”的核心是I-CIS(Intelligent-control integrated system)智能集成控制系统。电子设备在汽车中的应用越来越多,各电子设备间的数据通讯变得越来越复杂。I-CIS控制系统可以在整合这些离散的电子模块功能的同时,实现更多的人性化功能。如车辆碰撞后,通过气囊电脑给予的信号,I-CIS系统会对车辆自动解锁,以方便乘员逃生;车窗延时控制,拔下钥匙后一分钟内,仍然对车窗控制系统供电,方便锁车后发现车窗未关的用户通过按键直接关闭。遥控信号通过I-CIS处理还可以实现遥控寻车功能,同时若车门未关好,灯光系统不予反应,提示车主车门未关,而在车速超过 10km/h时,则会自动落锁,遥控解锁距离更高达15米。该系统的雨刮保护功能,使得雨刮受到足够大的阻力时,让雨刷停止工作20秒后再次供电,若雨刮中夹入砂石,该功能可避免雨刮启动刮伤前风挡。

  为了让驾驶者远离伤害,风神S30设计时追求更加开拓的视野,前方视角达到22.7°,比目前市场上主流车型平均20.6°的视角都宽阔许多。开拓的视野设计不但让驾乘者的心情更加愉悦,也使驾乘者全方位掌握路况信息,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双后雾灯及双倒车灯设计亦为远离伤害考虑,可在提升车辆档次的同时,为后方提供更充足的提示信号,而同档次车辆多为单后雾灯、单倒车灯设计。第三制动灯在车顶部,提早预告后方车辆减速,避免后方车辆追尾;带转向灯的车外后视镜,便于两侧车辆把握您的转向信息,提前作出判断。

  四探头倒车雷达的应用,可帮助驾驶者躲避后方障碍物,避免发生碰撞。即使驾驶经验不足,也能在警示声提示下放心地将车停放入位;一旦进入危险距离范围内,警示声将提醒驾驶者安全操作。

  2.多重辅助 阻止伤害

  风神S30在司机不能迅速的对风险做出反应时,能提供必要的辅助,安全地帮助驾驶者度过风险阶段。

  风神S30选用德国大陆特维斯SABS公司带EBD的ABS系统,可以自动侦测各个车轮与地面的抓地力状况,将刹车系统所产生的力量适当地分配至四个车轮。当遇紧急情况刹车时,EBD在ABS动作之前就已经平衡了每个轮的有效地面抓地力,防止出现甩尾和侧移,并缩短汽车制动距离。凭借先进的制动效能,该系统被各大汽车品牌如福特福克斯、大众途安等广泛采用。

  在制动方面,风神S30采用用了四轮碟刹,前后盘式制动,提供更好的制动效果,剎车更精确,同时刹车盘不会过热。同时采用了X型管路的制动系统,故障率低,并且当其中一个管路故障时,剩下的一条管路仍可提供 50%的刹车力道,为度过险情提供足够保证。

  3.“太极”车身 减小伤害

  如果意外来临时安全风险最终无法避免发生,科学设计的车体结构、安全气囊等组成的被动安全防护体就显得尤为重要。风神S30借鉴太极“刚柔并济,运化无方”的理念,设计出了具有柔性吸能区与刚性乘员保护区的F&R(flexible & rigid) BODY车身,由四根纵梁,五根高强度横梁构成,侧围及车门采用三根纵梁,三根高强度横梁,顶盖中间加设高强度纵梁,与A、B、C柱形成立体支撑的环形保护。同时,使用大量HSS高强度镀锌钢板,奠定了风神S30刚柔并济的安全结构。

  风神S30的车身设计借鉴了太极拳之化力理念,使其具有能量传递分散功能。柔性吸能区能够有效地吸收碰撞产生的动能,减少传递到乘员区的力道。假如发生碰撞,局部所受的较大外力,能通过车身传递,平均分散,转化成均匀的小力,高强度车身能够缓解传递到乘员区的冲击力。高强度的刚性区域避免乘员区的车身变形,减小碰撞对乘员的伤害。

  风神S30身上还采用了对驾乘人员安全最贴心呵护的4安全气囊设计和防潜滑座椅。前排双气囊在正面碰撞时保护前排乘客的胸部安全;同时选配同级别车型较少配置的侧安全气囊,碰撞时有效为前排驾乘人员的胸部及肩部提供保护。防潜滑座椅则可避免撞击后驾驶者身体前倾,增加碰撞后乘员安全性。

  前排预张紧安全带的应用,在汽车发生碰撞事故的一瞬间,会首先拉紧织带,立即将乘员固定在座椅上,然后锁止织带防止乘员身体前倾,再微微放松以减轻身体的不适感,有效保护乘员的安全。

  此外,风神S30还带有可馈式转向柱、高阻尼全向防滑方向盘等安全配置,皆为安全细节所考虑,体现东风风神以人为本、呵护生命的安全理念。

  SAFETY@Vehicle:全方位的车辆防护

  除了将人的安全置于第一位置,东风风神也为车辆自身的安全防护做了全方位的努力。“太极”强化车身(F&R Body)为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都提供了防护措施,包括采用高强度钢板、能量吸收材质和强化车体结构等诸多设计,将车辆在撞击中的损坏程度降到了最低。与此同时,在车辆前保险杠后端增加了一根厚度达2.7mm的高强度钢板,可以有效保护车辆的低速安全性,防止车辆低速碰 撞时对车辆造成的伤害。这种设计使得车辆在时速15公里以下发生轻微碰撞时,可以把碰撞对车身的损坏降低到最低。

  为防止车辆被盗,风神S30的发动机ECU,带芯片防盗功能。一台发动机固定匹配一个ECU单元,不能与其他发动机匹配,减少被盗概率。风神S30还备有方向盘防盗、钥匙未拔提醒功能,通过先进的电子设计,多方面保护车主的用车安全,同时保护车辆及车辆内的财产安全。

  风神S30,以SAFETY@DFPV的全面安全理念,将呵护融入整车的各个细节,在细致处更见真诚;全方位运用安全技术,为您创造舒心、自由的安全环境,让您一路快意驰骋,畅行无忧。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