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四类“青春车”选购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8: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男才女貌》

  随着年轻一代成为购车生力军,车市中出现了一个新概念——“青春车”。在这类车型因具有“青春靓丽、时尚动感、节能环保、质优价廉”等特点,而备受年轻人推崇。尤其是在今年国家购车利好政策的推动下,“青春车”更是成为拉动车市的主力。不过“青春车”里也有派别差异,不同境遇、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年轻人对青春车的追求也各不相同。本周小编自作主张,借用几部青春偶像剧的名字将其划分为四大门派,以方便有购车计划的年轻朋友们“对号入座”。

  这一派别的车型一定是出身国际知名品牌,具有厚重的品牌积淀,虽然车型相对年轻,且响应时代需求被赋予了时尚动感的外表,但其骨子里所蕴含的依然是成熟、稳重、内敛的风格。

  《 男才女貌》 派的目标人群是那些年轻有为,在事业上有所成就的时代精英。这一群体对汽车早已脱离了交通工具的简单需要,他们追求的是车型必须与自己身份地位、气质内涵的契合,成为职场上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第二张名片”。

  《 男才女貌》派的成员主要集中在B 级车领域,售价在15万元到30万元之间。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全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这三款车同是对老款重新改型后推向市场的,与上代车型相比,它们更年轻、更时尚、更具活力,但同时仍然都保留着品牌固有的内涵,也因此成为时尚精英的宠儿。



图为凯美瑞



图为新君威

  其他代表车型: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沃尔沃S40(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新领驭、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马自达睿意、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等。

  “奋斗”派青春车不一定出身名门,但骨子里却散发出一种积极向上的乐观进取精神。而且,整车必须富含时尚因素,各项技术也要走在世界前沿。这类车型身躯可以不庞大,但制造工艺一定要精致入微。

  这派车型的拥趸主要是那些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年轻才俊,干练、自信、不羁是这群人的特点。他们在事业上追求上进、在生活上重视品质、懂得关爱家人和朋友,总是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去追求全新的生活,他们也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

  能加入这个派别的青春车大多属于紧凑车型,售价约在8万元到20万元之间。像以“向上人生路”为宣传口号的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进取者之车”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还有以“未来为我而来”为口号的科鲁兹(参数配置 图库)就是《奋斗》派的典型代表。



图为新宝来



图为科鲁兹

  其他代表车型:悦动、锋范、福克斯、福瑞迪、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POLO、奇瑞(参数配置)A3等。

图为悦动

  这一派“青春车”的外形气质其实并不“青春”——论相貌,它们并不Fashion,更无花哨之处;论配置,它们身上很多零部件还未达到科技前沿。但要说内涵、实用性和品质,“ 战神”派却无愧于车市常胜将军和车坛“常青树”的美誉。“节能环保、物美价廉”的口碑,也为它们赢得了一大批年轻粉丝。

  这一类型的车,其目标用户群是那些踏实肯干、不事张扬,讲求节能环保和实用至上的人。他们选车,外观是次要的,内在品质才是主要的。你可以说他们不时尚,但你绝不能说他们不懂生活。

  而归于这一派的“青春车“ ,大多是那些已经上市多年,被消费者广泛认可的车型;还有那些出身民族品牌,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其售价大都集中在4万元到10万元之间,像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等就是《战神》派的代表。

  其他代表车型: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 奇瑞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 吉利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江淮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羚羊(参数配置 图库)等。

  《我的青春谁做主》派

  “时尚、前卫”是这一派“青春车”的最大的卖点,追求个性张扬、彰显潮流时尚是它们主要设计目标,只求造型独特、天生丽质、特立独行,最IN 潮流配备一件都不能少。

  选择这类车型的消费者,一定是那些“追求个性价值、追逐自由乐趣”,主张“我的青春我做主”的年轻人。他们需要的是那种卓尔不群的价值体验,渴望通过汽车这个载体,充分展示自己独特的个性、自由挥洒自己靓丽的青春。所以,他们选车往往是“个性第一,功能第二”。

  这一派车型的包容性特别大,可以是售价高达几十万、上百万的大众甲壳虫(参数配置 图库)、奔驰 CLK 、宝马 Z4、MINIcooper等高端名车,也可以是只卖三五万元的奇瑞QQ 、吉利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等个性新锐,还可以是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新嘉年华(参数配置)等经典小车。



图为酷熊

  其他代表车型: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 、 斯柯达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 长城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 奇瑞QQ6(参数配置 图库)、铃木天语、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雪佛兰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毕加索(参数配置 图库)、海马欢动(参数配置 图库)等。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