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品牌还是比配置 40万区间豪华车型怎么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1:30  新浪汽车综合

  动力好、低价格、高配置,外形大气,这可能是当下购买商务轿车消费者的心声!

  在目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企业和老总个人购买豪华轿车必然要受到不少影响,为此,笔者特意为企业和个人量身推荐一组优惠幅度较大,性价比较高的行政型豪华轿车——奥迪A6 (参数配置 图库)L 2.0T标准型、宝马520Li领先型、凯迪拉克SLS (参数配置 图库)赛威2.8L精英型。

车型

奥迪A6L 2.0T标准型

SLS 赛威2.8精英型

宝马 520Li领先型

指导价

39.8

44.8

41.26

  入选的几款车官方售价均在40~45万元之间,目前市场都有优惠可谈,总体来看,奥迪A6L 2.0T、宝马520Li领先型、凯迪拉克SLS赛威 2.8L精英型三款轿车的实际售价都已经探底至40万左右。

  外形方面,三款车外型设计泾渭分明,各有特点。09款奥迪A6L延续了其圆润的设计主调,前脸更富有视觉冲击力,更重要的是,从上一代A6L开始,其前脸统一了倒梯形的镀铬饰条,使其全车系车型在赋有了所谓“家族”特征。宝马520Li透露出更多的张扬,但由于车身加长,失去了以往运动豪华轿车的凌厉。SLS赛威的外形则传承新一代凯迪拉克系列钻石切割设计,时尚中着重强调了豪华、稳重和气派。当然,外形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我们还是来看看与日常使用密切相关的部分——

  空间问题。三款轿车均为加长型轿车,车内空间特别是后排乘坐空间非常充裕,完全能够胜任绝大所数商务需求。其中SLS承袭了美国豪华车的传统,在轴距方面达到突破性的3057mm,在三款车中拥有绝对的优势。

技术参数

A6L 2.0T基本型

SLS赛威 2.8L精英型

?520Li领先型

发动机描述

2.0V6 TSI发动机

L4+Turbo

2.8V 6 DVVT发动机

V6

2.0升直列发动机

L4

最大功率

125kw

156Kw

115kw

最大扭矩

280Nm

263Nm

200Nm

变速箱类型

6速手动变速箱

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0-100km/h加速

9.3S

9.5 S

NA

  而与驾驶操控密切相关的动力层面上来看,三款车型分别使用了三种主流的发动机技术。宝马520Li使用了宝马多年来坚持的直列四缸发动机(L4),这款发动机与宝马320的发动机同出一辙,但配置在更大更沉的5系上略显“吃力”。凯迪拉克SLS赛威2.8则使用了双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V6全铝发动机,平顺性和动力输出方面优势明显,也是三款40万元级车型中唯一一款V6发动机的车型。而奥迪A6L 2.0T由于采用了大众著名的TSI发动机,配置了涡轮,因此在扭矩方面有较为突出的表现。

  对于关系个人安危的安全配置,三款车型作为豪华车型基本做到了应有尽有,其中赛威提供的主/被动安全系统最为周全,但具体看各款车的舒适配置,作为入门车型,赛威显然给消费者的实用配置比对手们更多出一个数量级,而两款来自德国的低配车型稍微豪华些的配置都没有提供,具体来说——

  奥迪A6L 2.0T基本型仅提供了自动空调、多碟CD、天窗等为数不多的“豪华配置”;凯迪拉克SLS赛威2.8精英型则有无钥匙一键启动和遥控启动、定速巡航、倒车辅助系统、胎压监测、带DVD的GPS导航系统、三温区自动空调、蓝牙电话免提系统、多功能后扶手、全车11个Bose专业扬声器等等,对照其他车型,其配置之高最显厚道;宝马520Li则提供了真皮座椅、高级自动空调、宝马专业级收音机和CD播放机等,仅仅满足最最基本的需要,当然,毕竟价格放在那里。

  [编辑推荐建议]

  奥迪A6L 2.0T基本型:推荐等级:★★★★

  宝马520Li领先型:推荐等级:★★★☆

  凯迪拉克SLS赛威 2.8L豪华型:推荐等级:★★★★★

  由于三款轿车售价相当,消费者很容易放在一起作比较。宝马此次推出的520Li配置很低,主攻那些不看配置看品牌的人群;而奥迪A6L 2.0T基本型虽然也有配置不高的问题,但其价格也最实惠,性价比上看比520有明显优势;如果既要顾全面子又要享受豪华,还不能太贵,那么最好的选择就是凯迪拉克SLS赛威2.8精英型,40万出头的售价换来是最丰富的配置和最大的空间和更好的动力感受,是个兼顾品牌和使用的上佳之选。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