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车费差异大 5款热门1.6L车型售后费用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9:06  新浪汽车

速腾

  新浪汽车讯 除去燃油费之后,汽车消费的最大成本就是售后保养。对于消费者而言,选购一台保养费用较低的车型对于日后节省开支功不可没。但对于绝大多数尚未购车的消费者而言,汽车的售后保养的真实费用仍然象迷一样不可捉摸。对于一款车,他的真实保养费用又是多少呢?

图为一汽丰田卡罗拉

一汽丰田卡罗拉

  常规的汽车保养收费主要分为材料费和工时费。其中,材料费用主要由厂家规定,经销商可以操作的范围较小。工时费则较为灵活,不少经销商的售后服务优惠活动也多通过工时费打折来实现。另外,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工时费的价格并不是统一不变的,根据不同的保养项目,工时费的价格也会有差异。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新凯越卡罗拉速腾明锐以及朗逸等五款热销中级车的售后情况。

  一、保养材料费用

配件名称

凯越1.6

卡罗拉1.6GL 朗逸1.6 速腾1.6 明锐1.6

空气滤芯

66.25元

66 54元 130元 54元

机油滤芯

20.25元

39 63元 25元 63元

汽油滤芯

67.03元

386 30元 83元 81元

机油

106.2元

248 116/桶 189元/4升 128元

火花塞

39元

119x4 192元 20元 188元

刹车片

290.69元/幅

前后均为437 459元(前)+424元(后) 727元(前)+450元(后) -

雨刮片

128.88元

212元 右73 63元(左)+29元(右) 336元 -

正时皮带

393.45元

- - 100元 -

刹车灯泡

6.54元

21 7元 - -

  从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卡罗拉的三滤(空气滤芯、机油滤芯、汽油滤芯)以及更换机油的费用都相对较高。这也就意味着,卡罗拉在日常的保养的材料费方面会更加昂贵一些。此外,速腾1.6的空气滤芯、明锐、朗逸的火花塞也在这五款同级别车型中偏贵,值得消费者注意。在其他配件方面,各款车型更换刹车片的费用都在千元左右,差距并不大。

新凯越

  从上表中所列出的数据来看,销量较大的凯越在售后保养的材料费方面价格较为均衡,没有出现价格较高的易损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速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