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涨买什么车最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7:48  北京商报

  6月1日凌晨,国内油价二次提价。其中北京市民常用的93号汽油每升涨价0.33元,从原先的5.56元/升涨到目前的5.89元/升。虽然早已准备出手买车的您或许不会因每年增加的500多元油钱(以一年2万公里正常行驶里程计算)而放弃买车的念头,但买辆省油、保养成本低的经济型车或许更为理性。

  油耗低:主动省油是关键

  说到主动省油,这里面既有主观因素,更有客观因素存在。其中主观因素指的是人,即在平时开车时尽量避免急加速、急刹车、车上负载重等不良用车习惯,可以在某种程度上降低油耗;客观因素指的是车,即车辆本身更要有“主动”省油的本领。身为一家事业单位财务主管的苏女士对此深有感触:“我的爱丽舍是去年5月份买回家的,磨合期之后的百公里油耗为7.5升,走高速的时候基本控制在7升左右,比朋友的伊兰特省了1.5升还多。目前北京93号汽油的价格每升5.89元,以每个月跑2500公里来计算,我每个月的花费在1100元左右,比我朋友的伊兰特要省200元左右。”

  开出租的沈师傅开的是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他对自己的爱车非常满意。“我的车即便是在磨合期,百公里天然气的消耗量也仅为5.4立方米。目前汽油的百公里消耗已经保持在6.5升左右。1立方米天然气约相当于1.1升-1.3升汽油,而天然气的平均价格却要比汽油便宜近一半。按月均行驶2500公里计算,使用爱丽舍CNG双燃料车每月可节省油费500多元,以这个标准进行估算怎么也比普通汽油车用户节省一半以上。”年均6000元的成本节约,对于一款价格为8万多元的车型来说是相当可观的,难怪沈师傅那么得意。

  养护成本低:让车主偷着乐

  如果说一款省油的车能给车主省下不少银子,那么保养周期长、养护成本低的车无疑更能让车主偷着乐。

  “我第一次首保是在7500公里时,厂家免费赠送;第二次是在15000公里的时候做的,换了机油、机滤,加上120元的工时费,总共花了320.6元。马上就到30000公里该做第三次保养了,听说要换机油、机滤、空滤、火花塞,费用640多元,到45000公里时只需换机油、机滤和汽滤,花费不到460元,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苏女士已经从网上和朋友那了解到保养的次数越多,需要更换的内容越多,费用也会越高。“好在新爱丽舍是15000公里保养一次,赛拉图-欧风的保养周期则是7500公里,骊威更短,5000公里就得保养一次,这样同样跑10万公里,我的车只需保养6-7次,而5000公里保养一次的至少要保养20次。相对来讲,我的车又能省下不少钱。”

  难怪人们常说买车不是消费的终结,而是消费的开始。对于车主来说,相对于实惠的价格,日常的油耗和后期的养护成本更是影响消费者取舍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这或许也是新爱丽舍备受消费者喜欢的主要原因。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