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打好防御针 避免忽悠最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14:30  深圳商报

  确定了要买的车型后,面临的就是砍价、办手续、提车和上牌。

  虽然目前深圳等大城市汽车销售比较透明,但也并非是“无缝可穿”。首先可以通过网络特别是车友论坛,了解一下各地此款车的提车价格,虽然目前不同地区的车价会有差别,但至少可做到心中有数。砍价时,不妨去不同的经销商处分别试试,虽然不少大品牌的商家可能有价格同盟,但至少小优惠小赠送还是能磨得到的。还有一点砍车价的策略是,商家往往会用一些赠品和汽车用品诱惑你,但如果可以,尽量逼商家把赠品按价折现,以后你自己去购买汽车用品时,就会发现这其中巨大的价格水分。

  砍好了价,就该最后买车了,这个过程虽然复杂琐碎,但好在现在大点的4S店都能够替车主一条龙搞定,自己只要注意几点就好:第一点是没有问题再签字。买车时车主需要签署很多文件,有些是签字后具有法律效用的,最好有耐心浏览一遍,特别是涉及到权利义务的条款。碰上任何存在歧义或者容易模糊的地方,一定要及时提出来,商家解释清楚了再签字,以免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第二,商家往往有代购汽车保险的服务,虽然这几年汽车保险比以前规范多了,但是仍然会有价格水分在里面,所以最好事先咨询一下了解的朋友或不同的保险公司,知道实际折扣有多少。最后,要明显和商家约定提车时间,手续办妥时间等等。并最后核对一下车的车架编号、发动机号、发票时间以及车的行驶里程,再检查相关的说明书、保修卡、购车文件是否齐备。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