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神S30内饰荟萃经典元素 空间彰显人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23:20  新浪汽车综合

  东风风神(参数配置)(参数配置)首款力作风神S30(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 6月30日下线,并将很快正式上市。外界对这款“2009最期待中级车”深入了解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在正在进行的全国路演活动中,风神S30凭借良好的表现给体验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其内饰与空间荟萃中西方传统文化的经典元素,并融入多项人性化细节设计,在汽车用户越来越重视实际拥有价值的今天,风神S30充分显示出超越同级车的优越性。

  风神S30力图营造出一种舒适、便利而富有韵味的内乘设计和巧妙的空间布局,并创造性提出了简约、时尚、舒适、环保的设计理念。整体内部设计以实用性、人性化为出发点,实现中式经典和欧式风尚的完美融合,同时以人性化设计和高科技材质的应用,带给驾乘者舒适体验和健康保护。此外,风神S30良好的空间感受与数字化的多媒体应用,也为驾乘者带来时尚与快意的汽车生活。

  中西合璧的整体布局

  东风风神 S30的内饰呈现中西合璧、融会贯通的造型风尚,将经典、时尚、优雅、大气与实用性完美结合。多种线条、圆弧以及留白的运用,正是临摹自然山水的构思技巧,静中有动,虚中带实,合理布局车内空间让驾驶者感受到灵秀雅致的婉约之风。

  1、无阻碍全视式中控台

  风神S30的中控台设计灵感来自中国源远流长的山水文化。采用中国山水画的泼墨写意的手法,通过中国桥文化在造型方面的渗透,使得观感充满了东方神韵,整体造型在科技感中融入了古典和优雅,给驾驶者以小桥流水人家的淡雅平和气息。

  中控台优美的弧形表盘与运动型仪表在构图上相得益彰,辗转起伏间极具律动之美,为整个驾驶台营造出和谐流畅的美感。智睿科技的人性化显示,让驾驶者对整车的控制细节了然于胸。

  在山水画意境造型的仪表板上,本次行驶的实时油耗、行驶过程的平均油耗、行驶里程、平均车速、油箱剩余行驶里程、车外温度等关键信息,都清晰显示。从人性化出发,行车电脑被巧妙布局在方向盘右侧上方,驾驶者仅用眼角余光即可清楚看到行车状态。另外,考虑到空调开关的使用频率,将空调开关置于收音机之下,触手可及。

  风神S30营造出一个无阻碍全视式的驾控空间,体现出设计人员对用户行车习惯的熟悉和对车主无微不至的贴心考虑。

  2、动视觉平衡补偿的内饰配色

  动视觉平衡指的是驾乘人员的眼球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随着车外景物的变幻,很快就会产生视疲劳,通过内饰颜色来平衡车外景物刺激,达到平衡视觉感受, 延缓视觉疲劳的作用。风神S30在内饰配色时充分考虑这一点,力求让驾驶者拥有愉悦轻松的视觉感受。

  风神S30的内饰有深色和浅色两种色系,深色内饰富有运动气息,与外部造型形成良好呼应;浅色以米色为主色调,整体色明亮,给人以高档尊贵的感觉。两种色系都采用近似色的同类色搭配、上深下浅的配色原则(深色有利于减少玻璃反光对驾驶员视觉的干扰),整体色调和谐统一,给人舒适放松的感觉,能有效缓解车外景观单一色彩给驾驶者造成的视觉疲劳,从而避免“道路催眠”,带来更安心愉悦的驾乘体验。

  宽适的“移动之家”

  舒适性是驾乘的永恒追求,而内部空间的设计则是保证舒适性的重要前提。有容乃大。风神S30内部空间较同级车更充裕,布局巧妙,实用性强,令每一位乘员尽享便利与轻松。

  1、全景式乘员舱

  风神S30的前排车门内侧包围采用外半弧模式,乘员感觉肩部伸展空间更大,毫无压迫感。通过车辆人机工程上的考量,东风风神S30的内部空间不单是头、肩、肘、腿的身体舒适,更包括了视野的明亮与开阔。2610mm的长轴距达到国内同级车的领先水平。驾驶席、副驾驶席和后排座椅都可为驾乘者提供超越期望的空间享受。无论前后排座椅,180cm身材的乘员坐进去以后,头顶到车顶都可保持10cm的距离。后排座椅腿部空间也得到了有效保障,90cm的空间可令任何身材的乘员都能舒展自如。

  2、人机工学座椅

  在汽车内部,座椅的好坏与驾乘者的体验密切关联。汽车座椅的主要功能在于支承司机和乘客的重量,衰减或缓和由地面及车身地板传来的振动和冲击,给司机一个舒适的安全的乘坐环境和良好便捷的操作条件。所以,座椅设计对汽车的平顺性、乘坐舒适性、安全性以及操作便利性等都有很大的影响。

  风神S30座椅系统由东风与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李尔共同开发,采用贴合人体曲线的人机工学设计,座椅设计和布置的尺寸、形状能使人体保持适当的坐姿,良好的体压分布,减少震动感,提高包裹感和柔适感,保证乘坐稳定、舒适、操作方便、视野良好,减轻驾驶疲劳,保障驾乘安全,为驾驶者的舒心驾乘提供充分保障。

  3、人性化的储物空间

  在储物空间的设计上,风神S30充分从实用性、人性化角度出发,力图实用、便利、美观。隐藏式、多宝格和行李箱的多功能化是最大特色。

  风神S30的全车储物空间同内饰有机结合,设计精巧,布局巧妙。前座中央扶手是风神S30内饰的集成部件,时尚又实用,用以存放小物件。后排座椅为可折叠式,需要用到多大的后排空间完全由用户掌控。

  多宝格式的储物空间在风神S30上得到充分应用,在确保驾驶乘坐的便利性和实用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挖掘汽车内部空间。

  风神S30 487升的后备箱在同级车中属于大空间,采用全新的行李箱内饰件,内部更平整、更规则,可以放下更多更大的物件。行李箱舱盖的开启可达90度,存取行李轻便灵活。后排座椅可完全折叠放倒,放倒后和行李箱平行,充分满足大件物品的存放要求。

  引领时尚的数码娱乐中心

  现在的中级车并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东风风神的造车团队在设计伊始,就力求将风神S30定义出人性化的一面。在强调宽适空间带来乘坐舒适性的同时,风神S30配备了丰富的娱乐性装备,让用户在旅途中拥有轻松快意的娱乐享受。

  风神S30的DEM(Digitization Entertainment Multimedia)数码娱乐中心加入了多重科技化的配置,支持U盘MP3音乐播放及可充电USB接口、MP4播放、CD播放、行车电脑、GPS导航等功能。

  常见的MP3、MP4都能轻松地连接到风神S30部分车型的音响系统上,正在播放的曲目标题会以中文点阵式显示,播放信息一目了然。可充电USB接口可以为手机、PSP等通讯娱乐设备提供充电。音响系统经过精心设计和打造,保证无论何时何地,都有完美音效。该音响系统具有强大的功率输出,卓越的7波段平衡器,6个全频段扬声器,可以提供理想的音响效果;同时支持超重低音播放,即使在音量极低的情况下也有出色的音效发挥。风神S30还可选装DVD播放器,为用户全方位体验数字化时代的影音享受提供最大便利。

  GPS全球定位导航系统的应用也是风神S30为自驾游一族精心选配的人性化配置。这一系统配备了国内最专业的数字地图,并带有中文显示,清晰易读;采用6.5寸点触式LED显示屏,并具备触摸和手写功能,轻轻指点即可随意操作,方便易用。有了这一GPS全球定位导航系统的帮助,驾驶者能立刻了解当前所在地道路信息及行驶方向,安心驾驶。

  风神S30的内饰设计和空间布局,在传统和未来之间找到契合点,实现了东方意蕴美与西方设计美的和谐统一,其整体风格流畅,简约、时尚,细节设计彰显出人性化关怀。同时把环保的概念发挥进来,健康的绿色材料、安全的座椅,体现着对驾乘者的人性关怀;储物空间与数码娱乐的实用化设计,全面体现出简约、时尚、舒适、环保的设计理念,使风神S30成为舒心的移动之家和畅享品质生活的亲密伙伴。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