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持续回暖 自主品牌主打车款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8:35  新闻晨报

  在“由来只有新人笑”的车市,新车“吃香”已经几乎是一个定律了。熟识中国市场的自主品牌车企当然也不会放过利用“新车效应”的机会。去年以来,包括奇瑞、比亚迪、华晨在内的多家自主品牌车企都发布了各自的重量级新车。在车市持续回暖之际,这些新车在市场上的表现如何呢?

图为奇瑞A3两厢
图为奇瑞A3两厢

  奇瑞A3:实力风范

  奇瑞的年度新车A3在上市之初就颇为吸引眼球,原因之一就是其创造性地提出了“B00级车型”的概念。意指其车型是无限接近于B级车的标准,与A级车相比,更安全、更舒适,比B级车相比更实惠、省油。既然提出了创新性的概念,其市场反应如何呢?

  日前,笔者采访了沪上一家奇瑞汽车的特约经销店,发现奇瑞A3的“B00”概念已经被消费者所认可。店内销售人员向笔者透露,从去年年底开始,店内的销量就不断上升,而奇瑞A3更是“走货”的重要车型。据这位销售人员介绍,奇瑞A3在3、4月份一度脱销,其供应紧张的状况到5月份才有所缓解。直至目前,奇瑞A3的部分颜色仍然需要预订,其热销程度可见一斑。

  比亚迪F0(参数配置 图库)主打女性市场

  去年比亚迪推出的重磅新车“F0”,以乖巧的外形而著称。在大车仍然受到市场偏爱的今天,比亚迪F0的市场表现如何呢?

  笔者日前在沪上一家比亚迪4S店了解到,比亚迪F0正处于销量爬升的阶段。店内销售人员向笔者介绍说,此前很多人对比亚迪这个品牌并不了解,以为比亚迪的车型仅仅是实惠和实用,在时尚方面并不出色。但是当比亚迪F0亮相后,人们就改变了之前的看法。“目前F0的客户绝大部分是女性。”销售人员介绍说。他认为,比亚迪F0时尚乖巧的外形以及4万元左右的低价,使得它受到女性消费者的关注。

  中华(参数配置)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CROSS订单已到8月份

  虽然有宝马这样大背景的合作伙伴,但是华晨汽车的作风仍然十分低调,不过这并不影响其车型在市场上的表现。不久前,中华骏捷CROSS(参数配置 图库)刚刚上市,市场上对这款新车的印象怎样呢?“订单已经到8月份了。”在笔者采访沪上一家华晨汽车专卖店时,销售人员向笔者介绍道。这位销售人员认为,如今跨界车型是比较时尚的代表,而骏捷CROSS正是依靠这种时尚的跨界感吸引了消费者。他介绍说,骏捷CROSS刚刚上市,目前店内车源还没有完全到位,但即使这样,很多消费者还是愿意长时间等待。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8月份,而现在仍然不断有消费者表露出购车意向。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