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温天里 谨防爱车“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5:21  汽车007周报

  爱车就像家庭一员,在这个“喷火”的季节里,一定要像爱护家人一样的好好呵护它,不要让它“生病”、“中暑”。下面为您介绍几点防止爱车“中暑”的要点和夏季行车需注意的关键。

  防止爱车“中暑”的5个 要点

  要点1:清洁空调

  由于夏天温度高、湿度大,空调蒸发器表面比较容易滋生微生物,如果出风量正常,就做免拆清洗,若风量不够,就拆洗处理;打开空调一段时间后,观察车下有无冷凝水流出,如没有则必须检查疏通,否则,冷凝水会流入车内,严重的会造成车辆内部锈蚀和霉变。

  要点2:坚持使用防冻液

  不要轻信有些人所讲的夏天不需用防冻液,防冻液的沸点远比水高,更适合在高温下使用。水蒸发后容易在水箱及发动机水道内形成水垢,影响散热。看到防冻液不足添加时,还不能将不同类型的防冻液混用。

  要点3:检查车内线路

  夏季汽车外部温度高,特别是一些车况较差的车更容易发生自燃。检查车内线路(尤其是电路、油路等)有无老化、破损、裸露,防止电火花产生,特别是改动过线路的车辆;检查各部件及管路有无渗漏、灰尘及其他杂物,较多时应及时清理,减少隐患。

  要点4:轮胎充氮气

  同样气压的轮胎,在夏季长时间高速行驶之后,充空气比充氮气的气压高0.3个左右大气压,而且充入氮气还能降低轮胎温度,保证轮胎压力的稳定,减少爆胎几率,减小行驶噪音。

  要点5:保护漆面

  夏季气温高,车辆清洗完后,应立即擦干,而不是晾干,以免水中酸碱腐蚀漆面;另外,在城市中,酸雨的侵蚀也会严重损害漆面的光洁度,所以下过雨后,一定要及时冲洗车辆。平时停放车辆时也应该尽可能不暴露在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下,如有可能,随时罩上车罩防雨、防尘、防阳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