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天来临 要格外爱护您的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5:37  新民晚报

  酷暑到了。爱车的四轮在火烫的马路上滚动,如果换您的脚板,不烫得起泡吗?它在骄阳下长途跋涉,发动机舱热得烧起来一样,如果换您在这季节跑马拉松,五脏六腑不也要“内热”吗?

  夏天是车子的受难日,要格外爱护您的汽车。有些办法您可借鉴:

  一是“夏令进补”。考究的车主,初夏时就会把车交给工厂去保养一下。他知道盛夏车的负担更重、消耗更大,得先让它“清肠润肺”。换“三滤”、更新机油,可以让它跑起来轻快些;机温高,散热任务紧,最好把冷却水也换一遍;空调更要重点检查:压缩机工作正常否?散热片积灰了吗?出风口堵了吗?这些事都要提前张罗。

  二是“早出晚归”。夏季清晨和入夜后稍凉些。如果条件允许,还是设法避开酷日,早出晚归为好。那时气温底、路温低,道路也通畅。打开车窗灌自然风,更是一种享受。

  三是“手搭凉棚”。这个“手”是“亲手”的意思。我有个朋友,为了给车一片阴凉,除了在停车位种一排树外,还亲手搭了个活动凉棚。这两个简单措施,现在看来还真见效。这朋友还有个习惯:把车开进车库后,第一件事就是掀开发动机舱盖,让机器暴露,加快散热。他说,让车尽快降温,也是护车一招。

  诸位不妨照着试试。有了一片爱心,车况就会好得多。特约撰稿彭瑞高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