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温天里 谨防爱车“中暑”(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5:21  汽车007周报

  老司机话安全

  爱和豪车比起步,要不得!

  作为一名司机,一定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麻痹大意的“大马虎”不适合开车。什么叫高度的安全意识?就是无论何时,只要手一握方向盘,立即全神惯注,严格按交规开车,不急不抢。在马路上开得又猛又快的常常是新司机,特别是刚开1年左右的司机,那车开得眼花缭乱啊!见缝就插针、自我感觉水平那是相当好!

  表现得最多的,就是喜欢和人比红灯起步,特别是以小排量车超大排量车为荣,常常听到他们在眉飞色舞地吹虚:今天在某某地方把一个某某车(一般是高级轿车)给超了,甩得远远的!这些行为可都是安全行车之大忌。要知道只有心态平和才能开好车!

  交法解惑

  你是否曾对交警的事故判定有疑义却百思不得其解?您是否曾由于不懂交通法规而无意违规被处罚?为了更好地帮助读者理解和掌握交通法规,并加强事故发生后的解决能力,我们特邀法律专家为您解疑释惑,欢迎您来电来函告知。

  读者来电:我直行时有车从支路出来,他的前保险杠撞到我的后门。我认为是他全责,可是对方不认。他报警后,吓唬我说要扣车,让我们去快速理赔。到那里我才知道要协商处理,对方不愿意认全责。交警也只说让我们协商,我只好同意互碰自赔,但原因上面明确写有对方未按规定让行。到现在对方也没有提供他的交强险保单,现在该怎么办?这是谁的责任,交警有权罚款、扣车吗?

  专家解疑:根据您介绍的情况,您是正常行驶,对方未遵守让行规则,应承担全责;如果交警部门已做出责任认定,对方避而不见,您可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如果当事人存在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有权进行罚款处理;至于扣车,本案中并不存在依法可以暂扣车辆的情形;发生事故后,如果双方对于事故成因及责任划分没有争议,快速理赔是不错的办法。如果存在较大争议,还是建议报警,通过交警部门依法处理为好。

  (感谢本期法律支持:上海维度律师事务所 万震宇律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