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温天里 谨防爱车“中暑”(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5:21  汽车007周报

  夏日安全驾驶4个 关键

  关键1:长开空调小心中毒

  错误做法:一上车就开空调,这样才够凉爽。

  正确做法:夏天密封的车内最高温度可达65℃以上,上车时应先打开四门玻璃散热,然后打开空调关闭车窗。开空调时应将置于内循环,以免外部空气进来增加空调运转时间,增大油耗。但长时间使用空调后,必须开窗或外循环透风,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关键2:车内除雾有技巧

  错误做法:雨后车窗起雾,不停地擦。

  正确做法:夏季空气湿度大,在下雨时和车辆过水后很容易形成水蒸气附着在玻璃上,如果不停用手或布来擦,不仅起不到什么作用,而且精神不集中非常容易造成危险。正确的做法是应将送风模式调至“前风挡玻璃”挡位,开外循环,打开空调开关,选择高风速除雾,同时打开后风挡除雾开关。

  关键3:遇“开锅”正确处理

  错误做法: “开锅”后打开水箱灌凉水。

  正确做法:行驶中发现水温表到达或即将到达红线区域时,应马上靠边停,打开双闪灯,关闭空调开关,打开引擎盖,观察散热风扇是否运转。

  然后分两种情况,首先,如果风扇转动,可能是散热器脏了或亏冷却液;如果不转的话,则可能是节温器打不开或线路故障,此时不应勉强再行驶。但无论何种情况,此时都不能贸贸然打开汽车水箱盖,以免被烫伤。

  关键4:雷雨天气莫心急

  错误做法:雷雨大作,加速回家!

  正确做法:行车中遇到雷阵雨往往会视线不清,这时最好控制车速,不要着急,尽量不去加油站加油。可熄灭车辆,等待雷雨结束后再加油,减少危险。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