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加大酒驾惩处力度 醉酒驾车出车祸终生禁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8:01  新闻晨报

  □据现代快报报道

  醉酒驾车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草案)》对这类焦点问题作了相应的规定。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昨天起就该草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立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已在南京政府法制网全文公布。

  6月30日晚,南京一司机张明宝严重醉酒驾车,造成5死4伤的事故发生后,市民的呼声很大,对于酒后驾车要严查的要求也是此起彼伏。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规定,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罚款,记6分;对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罚款,记12分。另外,一年内有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此次草案进一步加大了处罚力度,该草案第六十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