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神S30同级车参数对比 新浪7月22日直播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9:14  新浪汽车
风神S30同级车参数对比新浪7月22日直播上市

风神S30同级车对比

  新浪汽车讯 风神 (参数配置) S30对于东风乘用车的意义,似乎比单纯的推出一款新车更为重要,它不仅是代表着东风乘用车自主品牌的开山之作,同时也是打造风神品牌的关键一步。不过,东风刚刚开始的自主之路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远不止合资品牌,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李春荣在下线仪式上称S30是大器晚成的产品,现实是同类型的自主产品着实不少,而且已经占据市场多时,这一点无法回避。

  车市当中,同类型、同级别的自主品牌车型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比亚迪F3 (参数配置 图库) 奇瑞 (参数配置) A5,长安志翔 (参数配置 图库) 奔腾B50 (参数配置 图库) 等都在多个指标上非常接近。定位和功能上的趋同,使得他们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作为即将上市的风神S30 (参数配置 图库) 能否杀出重围,还要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

  定位于中级车的风神S30,车身长度超过4.5米,轴距达到2610mm,S30的稳重大气的外形让他更像是一款商务车,不过内部的空间相对于奔腾B50与志翔还有一些差距,作为家用轿车会更得心应手。

车身尺寸对比
车身尺寸对比

  在与几款同级别车型对比,风神S30的内部空间处于中间水平。奔腾B50以2675mm的轴距在五款车中拔得头筹,长安志翔排在第二位。

  风神目前只有1.6升排量的发动机,奔腾B50采用了1.6升的发动机,比亚迪F3也只有一款1.5升发动机,其他几款车型中,奇瑞A5 (参数配置 图库) 的配备最为丰富,从1.5升、1.6升、1.8升到2.0升的发动机均有安装,长安志翔则拥有2.0升与1.6升两款发动机。

动力、传动及底盘

  从参数上来看,长安志翔的1.6升发动机的功率稍弱,其他四款车的动力则难分伯仲。基本都在75-80千瓦之间,奇瑞A5的1.6升发动机,以80千瓦的最大功率,147牛米的最大扭矩位列第一,但是从正常驾驶的经验来看,实际感受不会有明显的差异。

  五款车均有5速手挡与自动挡配备,其中奔腾B50使用了6速自动变速器,其余四款车都有4速自动变速器。但是奇瑞A5和志翔只在2.0升的车型上才使用自动挡,对于那些希望购买1.6升车型的消费者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风神S30具体有几款配置现在还不太清楚,已经确定的是将同时推出手动挡与自动挡。奇瑞A5上市的时间最长,尽管少了新鲜感,但丰富的动力、配置组合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要。长安志翔与奔腾B50由于车身空间的优势,可作为商务车之选。比亚迪F3已经用销售成绩证明了在家用轿车市场的成功。

  价格依旧是自主品牌受欢迎的重要原因,自主品牌平均低于10万元的价格仍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奇瑞A5的价格在5.58万元-9.38万元区间,比亚迪F3在5.98万元-9.98万元区间,志翔为8.38万元-11.58万元,奔腾B50是9.88万元-12.58万元。所以东风风神S30的定价也不会有太大的波动,预计将在9-12万元这个区间浮动。

  如此的一番比较,可选择的同级别车型实力都比较接近,要选择起来确实容易举棋不定。回到如何选择的问题上,选择理由无非与品牌,性价比、品质相关,这五款车都是自主品牌的有代表性的车型。

  若是以家用代步为主,比亚迪F3、奇瑞A5相对来说更实惠,最低售价不足6万元,而若是偶有商务活动,那么另外三款车可以考虑。当然,如果追求舒适,享受,风神S30、志翔以及奔腾B50更不会让人失望。

  风神S30将在7月22日16:30上市,新浪汽车届时现场直播,风神S30价格谜底也将最终揭开。(三石)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S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