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君临天下--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8:51  金羊网-新快报
别克新君越
别克新君越
别克新君越
别克新君越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海通用今年应该是很忙,也可以说是忙并快乐着。新君威 (参数配置 图库) 还需要等着排队购车,它的同门大哥却又杀了进来了——新一代君越 (参数配置 图库) 。而其实新君越与欧宝In-signia 是共用Epsilon II 平台的,同时也是新君威的生产平台。不过为了配合市场的不同定位,新君越可是加长了轴距,比新君威长了171mm,同时比老款车身也长了102mm。加大码的新君越目前已经达到较高级别的标准,就肉眼观察,已经和奥迪A6 (参数配置 图库) L也不相上下。看来北美大陆和中华大地上的人们对“大”字的喜爱有着交集。

  长度达到了5000mm,流畅饱满的车身

  新君越的尺寸比新君威要大很多,这使它看上去非常强悍、霸气。它的长度达到了5000mm,宽度和高度分别达到了1858mm和1497mm,与此同时,它的轴距达到了2837mm,这使得它在内部空间上也在同类车型上处于上流水平。其实新君越与老款君越相比除了名字相同外并没有任何延续的东西,甚至连市场定位都不同。因为它就是通用具有高技术含量的全球通用Epsilon平台的产物,这一平台诞生的一系列新车型外观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流畅饱满的车身设计,犀利而优雅的线条走向,相比以往美国车之追求大而欠缺精致的特点有了根本性的改变,这就是通用把研发新车放在欧洲的好处之一了。

  对比车身侧面,新君威B柱后迅速下滑的车顶曲线很有Coupe (参数配置 图库) 的味道,而L形的下侧腰线还有紧绷的车身曲线更显得动感十足。达到5米车长的新君越由于折线型腰线的运用,并没有传统美国车笨重的感觉。大尺寸轮胎及车身镀铬装饰的运用更显车身的稳重。新君越的钣金部件的连接上缝隙十分均匀。随向转动的氙气大灯和大灯自动清洗喷头看上去够豪华。设计师似乎是有意保持和昂科雷的家族连续性,在新君越引擎盖的两侧设置了镀铬的舷窗,这样的设计其实与视觉效果的提升有一定关系,和真正的性能无关,因为它们仅仅是镀上铬的装饰件而已,带加热除霜的LED转弯灯功能已经不输豪华车品牌。

  综合来看,这部车应用了欧洲车优良的底盘技术,又继承了美国车大气的造型特色,北美大陆和中华大地上的人们看来相似点非常多。

  驾驶席区域被设计成别致的环绕造型

  车厢内,新君越的前部操作区域被设计成别致的环绕造型,方向盘和类似的炮筒式仪表都说明了它和新君威的兄弟关系。在风格上,君威的银色装饰更显时尚,大哥君越的桃木内饰以及氛围灯则更显贵气。装配工艺也较以往有很大的进步,别克在舒适性方面下了功夫。新君越还运用了别克独家的QuietTuning静音技术,确保车厢的静谧性。根据不同的排量和配置,装饰板材有仿桃木和仿金属两种选择;中控台的造型是标准的美式风格,圆润的线条和电镀处理充分体现了美国人对豪华感的喜好;此外,新君越还采用了名为ICEBLUE 的室内氛围灯设计,从仪表板、中控台到扶手箱都被隐约的蓝光环绕,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新君越有两种颜色内饰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包括米黄色和桃木的搭配。而皮质的内饰材料给驾乘者很好的包覆感,仪表台用皮革缝合,所以就是比起日系车的精细内饰也不落下风。

  新君越除2组座椅位置记忆和6向电动调节功能之外,还可以调节座椅加热功能和背部的支撑,功能强大。此外,后排还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后排的中间扶手也可以对DVD和HarmanKardon 音响的控制。而且还拥有独立的三孔220V的交流电插座,可以给电脑笔记本等众多电器供电使用,非常贴心的设计啊。想休息的时候可以把后排顶部的自动遮阳帘打上,这个驾驶员可在前排电动操作。加上后排影音系统,相信更多的买家愿意坐在后座享受。只是受轴距及低矮的车顶曲线影响,新君威的后部空间只能算是够用,而且后排的头枕不带自动安全模式。

  首次引进3.0LV6智能直喷发动机

  新君越的动力方面除了原本的2.4L直列4缸发动机,还首次引进了最新的3.0LV6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2008年和2009年两度荣获“世界十佳发动机”称号,是通用汽车在发动机领域奋起直追的最新科技。在5600rpm时,这款发动机可以输出296Nm的最大扭矩,在6800rpm时可输出190kW的最大功率,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令车辆在8.1秒内就完成0-100km/h的加速。与此同时,它的等速油耗只有6.5L/100km。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的传递和输出还是比较直接的。虽然较轻的油门踏板会使加速的反应略有迟缓,但在城市中行驶、超车还是能做到游刃有余的。当然随着转速的上升和变速箱的降挡,新君越还是能给我们带来不错的推背感。

  CDC主动悬挂系统增加行驶舒适性

  通用最新的全球平台使得新君越成为了同级车中最运动的一款,尤其是创新的CDC主动悬挂系统,这套系统能偶够根据路面情况在运动的过程中对悬挂阻尼进行每秒高达100次的高频调整,能够根据车身运动状况和驾驶员的驾驶方式自动调节悬挂强度。即对各个减震器实施不同的阻力调节,增强弹性以增加乘坐舒适性。所以无论是一人乘坐还是5人满员下的行驶,动态稳定系统都能保持最大化的行驶舒适性。

  变速器输出动力有着CVT般的延迟

  启动后,3.0LV6发动机油门力度很轻,加速呈线性,而且车辆行驶安静,这是由于新君越的座舱部分车身采用“Double Wall”静音技术,隔音层由厚橡胶层和泡沫材料层构成,声波在钢板和橡胶层间反射,能量被泡沫材料不断吸收而衰减。同时出色的噪音控制也与轮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新君越所使用的这套轮胎是普利司通的TURANZA 系列轮胎,该系列轮胎在花纹和配方上主要偏重舒适性及静音性能,采用低滚阻设计,在降低噪音的同时可有效降低油耗,提升经济性。

  挂入D挡后,由于驾驶六速的自动变速器换挡不会出现明显的齿轮切换时的冲击感,高速时超车时的强制降挡,踩下油门,在发动机转速提高后,需要一个好像CVT般的延迟,变速箱才会将动力传输出去,这点和新君威有些类似。业内部分人士对待整体通用别克的换代,发动机部分感到鼓舞,但对传动部分有些不太适应,即对强大动力的输出打折扣,这部分需要将来的观察。不过由于扎实的地盘和庞大的车身,新君越的稳定性值得称赞,高速行驶的感觉很沉稳,整体偏向舒适的调教也使悬挂对于路面振动的过滤也很称职。另外,新君越的转向系统比较先进,不是老掉牙的液压助力,也不是电子辅助转向,而是一种称为“磁力辅助随速转向系统”,它和电子辅助转向系统有着很大的不同,低速时候,方向盘轻,而高速过弯时,刻意地加大转向力度,这个还蛮像宝马的。

  总结

  上海通用在2009年的“绝地大反攻”,来势凶猛,明眼人看到新君越的上市地点设在广州,就明白是冲着B级车市场两位大哥——雅阁 (参数配置 图库) 凯美瑞 (参数配置 图库) 去的。虽然新君威、新君越在同样源自于Epsilon II 平台,但它们在市场的分工却是明确的。新君威动感时尚,吸引以强调驾驶乐趣的新生代年轻人,把迈腾 (参数配置 图库) 睿翼 (参数配置 图库) 等运动型B级车列为竞争对手;而新君越豪华大体稳重,以舒适性及高端商务气息吸引传统派生意人,抢占的更多是凯美瑞、雅阁及新天籁 (参数配置 图库) 的市场。

  车型 新君越 老君越

  排气量(cc) 2994 2980

  最大功率(kw) 190/6800 131/5400

  最大扭矩(N·m) 296/5600 244/4400

  最高车速(km/h) 215 200

  变速器形式 手自一体6挡 手自一体 4 挡

  轮胎尺寸 245/45 R18 225/55R17

(编辑:章欢)
> 君越车型介绍> 君越口碑 > 君越论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