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商务“堡垒”--试驾别克新君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6:14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中国作为别克品牌在全球的第一大细分市场,新君越 (参数配置 图库) 在国内的诞生可谓得天独厚,泛亚设计中心的设计投入,也让新君越更具中国特色,这将成为新君越在中高级车市场竞争的最大本钱。

  ■ 外形内饰大气时尚

  新君越给人的第一印象,除了时尚就是“敦实”。长达5米的车身,让人看上去却很紧凑。从前脸中央隆起的一条中轴线一直贯穿到尾部,形成新君越独有的“脊梁”;立体式前格栅,体现出新君越纯正的别克血统;鹰眼式大灯分布在格栅两侧;而大灯眼角正好与侧腰线相连,勾勒出流线造型;发动机盖除中轴线外,还有两条侧弧线,让新君越前脸更具动感和立体感;两个起装饰作用的鲨鱼鳃就镶嵌在两条弧线上。新君越的两条侧腰线是最具特色的,高高的腰线先是慢慢下行,在后轮眉前方突然上挑,形成一个圆润的弧度后,延伸线再与地面平行,这一经典腰线设计被称为“SWEEP SPEAR弧光曲棱车侧线条”,传承别克品牌传统。高高的腰线,使得两侧门窗显得较小,也让搭配的18寸轮毂丝毫不显大。尾部大气且富有立体感。由14颗LED灯泡组成的展翼式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特别是两个排气管,采用内嵌一体式镀铬双排气尾管设计,这种排气管往往在高端车中才会使用,大大提升了新君越的档次。

  新君越内部采用360度环抱式设计,配合操控台Ice Blue LED冰蓝一体环绕灯,坐在正副驾驶的位置上,有种坐在飞机座舱中的感觉。新君越的方向盘和中控台的真皮包裹,都采用手工缝制,提高了产品档次。由于采用全包围式设计,前排空间略显紧凑,两个A柱非常宽大,导致前方视野显小,加上两侧较小的侧窗,新君越内部就像一个高级移动堡垒。但由于采用了全景式天窗,新君越内部环境并不局促,特别是后排空间,得益于2837毫米的轴距,后排空间非常宽大。

  新君越虽然定位为中高级车,但其产品设计理念已经开始向高端车靠拢,因此采用了大量高科技配置。Bi-Xenon随动转向HID氙气大灯;大量的车身密封件与引擎舱静音技术的应用,打造出图书馆级静音效果,让新君越的静音效果在中高级车中首屈一指;带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的可多项自动调节座椅在同级别车中独有;多功能后座中央扶手,带红外线遥控器;前后8英寸WVGA触摸式宽屏显示;智能多路音源输入系统;带空气质量检测的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系统;还有智能倒车影像系统等等。这些丰富的配置将会大大提高新君越的产品竞争力。

  ■ 操控动力可圈可点

  新君越共有2.4升和3.0升两个排量。其中2.4升发动机与老君越2.4升发动机相同,而新君越3.0升发动机,采用了全新的V6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功率达到190千瓦,扭矩最大296牛·米,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8.1秒。由于采用了智能直喷技术,3.0升发动机油耗喜人,记者在试驾中,在城市公路不堵车情况下,可以轻松将油耗控制在13升/百公里以内。结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管是2.4升还是3.0升新君越,动力表现都很优秀,加速反应灵敏。配合磁力转向系统,新君越的方向盘力度适中,操控到位。

  由于采用了CDC全时主动式液力减震稳定系统,新君越的道路感受更加清晰。该系统能够实时检测路况、车身运动情况和驾驶员驾驶方式,自动调整阻尼参数,获取最佳驾乘感受。3.0升与2.4升车型后悬挂有所不同,3.0升采用增强型H-arm高等级悬挂,而2.4升车型采用重量更轻的铝制部件,在降低油耗的同时更提升悬挂反馈响应速度。

  由于采用高安全理念设计以及大量静音材料的应用,特别是大量高硬度钢板的使用,新君威 (参数配置 图库) 的车量达到1.65吨以上,3.0升车型自重达1.8吨。但这并没有影响其动力性和操控性的表现。而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的应用,也将改变别克车油耗过高的历史。当然,记者认为这款车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例如前脸较小,前方视野不够开阔,全系车型后排座椅不具备通风和按摩功能等,这些将会给新君越在公商务车领域竞争打一些折扣。但是从设计和技术来看,新君越还是引领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北京参考记者 刘世瑜

(编辑:新赟)
> 君越车型介绍> 君越口碑 > 君越论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