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级新生--体验全新一代别克君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23:23  北京晨报

  

别克新君威
  外观冲击力极强

  新君越,这款上海通用年度最重要的新车终于上市了,在第一时间,记者体验了一把新君越,能够感受得到上海通用确实在“新”字上做足了功夫,越级新生或许是新君越最直接的写照。

  君越格栅上的车标与君威相比更立体,尺寸更大,感觉和陆尊的一样大,更醒目;直瀑式的格栅没有延续君威的横条式,而采用了源于通用北美别克Velite概念车的直瀑式镀铬格栅。侧身属于前长后短式的设计,为配合车顶流线型曲线,后风挡玻璃倾斜明显,C柱也顺理成章非常粗壮,后车门B形设计与众不同,成为一独特的设计要素。尾灯和别克凯越一脉相承,环莹钨光立体尾灯璀璨夺目。视觉上,君越给人的感觉是宽大豪气,时尚动感。

  内饰精致且大方

  坐进君越车内,装有胡桃木轮缘的四辐式方向盘是旗舰版独有的,据说这样的方向盘一天只能做四个,可见其价值不菲。旗舰版的驾驶座是打孔真皮双缝线座椅,可12向电动调节并有按摩功能,座椅皮面选用的是澳大利亚进口小牛皮;精英版的是没有打孔真皮座椅,只有8向电动调节。方向盘可上下调整,司机通过调节座椅可以找到理想的位置。透过方向盘,冷白背光的三维环状仪表清晰易读。

  中央仪表台的设计也很出彩,6.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放在了最上端,两旁是竖条的出风口,和车两侧的横条式出风口一样,导流的格栅可以完全闭合,非常精致。液晶屏左侧的按钮按下,屏幕自动翻起,里面有DVD和GPS导航光盘的插口,供播放影片和导航地图使用。另外,还有专门的6碟CD插口。液晶屏的下方是一排功能键,可以设置行驶里程、油箱使用情况以及灯光延时关闭各种便利信息。

  动力系统是一大亮点

  2.4L精英版装配的是全新ECOTECD-VVT4缸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比2.5的君威发动机多了13kW;扭矩是225N·m比君威的大16N·m。90km/h百公里油耗只有6.2L,比君威少0.5L。比雅阁的7.1L、天籁的7.3L都要低。作为全铝发动机,质量更小,它所采用的进排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高效节能,终身免维护的钢质正时链条减少了发动机的维护费用。

  3.0L旗舰版的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排量技术,发动机在负荷小时,自动关闭其中一侧的三个缸,只有三缸工作,从而达到节能降耗的效果。通过对该发动机的调校,最大功率达131kW,比君威3.0的发动机大5kW,它的峰值扭矩为244N·m,相应的要小12N·m。90km/h百公里油耗为6.8L。

  从动力上讲,急起步时,2.4L发动机的响应不如3.0L的好,略有迟滞。3.0L的发动机动力强劲,很容易感受到它强大的动力输出。和君威相比,君越的悬架也要更硬一些,消除了那种绵软的感觉,有效抑制了点头和仰头现象,操纵性进一步优化,适合激情驾驶。在高速路巡航时,3.0LV6发动机会自动切换到只有三缸工作,你会从信息台的油耗数值变化感觉出来,感觉不到发动机的运转有什么异常。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新赟)
> 君威车型介绍> 君威口碑 > 君威论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