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枪一命--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0:46  车王
别克新君威
别克新君威

  别克新君威 (参数配置 图库) 瞄准了中级运动型轿车的细分市场,一炮打响。为了加强其产品阵容,上海通用终于让潜伏已久的杀手浮出水面——2.0T发动机

  也许只有银川才会有这样的怪异的风景:马路一边是祖国的母亲河和经过她哺育的稻田;另一边则是大漠边缘。我们驾驶着别克新君威2.0T,在这样奇特的景观中飞驰穿越,在烈日炎炎下闪烁出它迷人的身段。上海通用潜伏已久的隐身“杀手”终于与我们见面了,试驾之后,我给这个“杀手”一个最终评价:一枪一命。

别克新君威
别克新君威

  保持风格

  别克新君威2.0T的外观没有太多变化,仍然保持原有的运动风格。尾部和车身前侧加装了明显T标识,以区分2.0升车型与2.0T车型之间的外观变化。双深色内饰依然占据着内饰色调的主角,金属装饰的点缀带给人们对速度的渴望。运用了银色金属线缝制的全打孔运动型真皮座椅,包裹性非常好,更加增添了运动气息。

别克新君威
别克新君威

  令人惊奇的数字

  2.0T发动机并不是什么创新的技术,可同排量发动机装配了涡轮增压器后,发动机功率在原基础上提升了50%,我相信这是少有的。别克新君威的2.0T发动机就是如此。新君威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8千瓦,其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62千瓦,经过计算,新君威2.0T的最大功率整整提升了50%;其最大扭矩竟然达到了350牛米,在原有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基础上提升了84%;其升功率更是出乎意料地达到了81千瓦/升。正是得益于铝制缸体、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SIDI缸内直喷技术的应用,才使得新君威2.0T的发动机有这些如此令人惊奇的数字。如果用这些数字和新君威2.0T的竞争对手去一对一搏杀的话,结果再次回到上文提到的:一枪一命。

具有运动风格的深色内饰
具有运动风格的深色内饰

  数字的体现

  装配了一身武器的新君威2.0T真的像那些数字所描绘的那样凶猛吗?那些令人惊奇的数字体现在哪里呢?

 
          左右对称、简洁的仪表盘                     6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配合得非常默契

 

  点火着车,方向盘传来发动机轻微的抖动后,便不再有明显的震动。我相信数字的体现并不需要变速器手动模式的介入。用力踩下油门踏板,我的后背貌似是被吸附在座椅靠背上,不得起身。即便是这样,低沉的发动机声音一直刺激着我的神经中枢,而我却没有放开油门踏板的意图,任由我的脚掌去如此放肆。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中段加速,别克新君威2.0T都表现得非常自信。电子节气门的反应灵敏,点到即有、无滞后现象。加速时,发动机爆发出的动力既可以满足超车的需求,也可以满足于持续加速。在高速公路上,更加体现了DVVT双气门可变正时的优势。在11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深踩油门,发动机反应迅速,变速器反应灵敏,强降一挡后,车辆提速没有任何迟滞。

 
车身侧前带有明显的“T”标志                                         发动机                

 

  运动基因的承载者

  由于发动机功率、扭矩明显提升,所以上海通用也为别克新君威2.0T装配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该变速器无论在各种工况下与发动机的配合都非常默契,持久加速时几乎感觉不到换挡冲击;急加速的情况下,降挡时机控制得恰到好处,使发动机的动力传输非常顺畅。新君威2.0T的底盘和悬架系统按照运动型轿车所调校的,通过坑洼路面时可以保证乘客的舒适性,但相对于老款君威的悬架调校得有些偏硬,这正迎合了运动型轿车的风格。高速过弯时,扎实的底盘保证了车辆过弯的平顺,乘客感觉不到明显的侧倾。

  给予信心

  试车结束后,我们给予了别克新君威2.0T很好的评价。确实如此,这是一款相对比较出色的产品。可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和通用公司宣布破产保护的实施,上海通用最担心的并不是产品问题,而是消费者的信心。在我们问到相关问题时,上海通用的相关工作人员给予绝对肯定的答复:破产和破产保护是完全两个概念,美国本土正在积极地整理不良资产,尽快重组通用公司。而上海通用在资金方面,绝对不受到美国本土的任何影响,在产品方面,绝对保障消费者的利益,请中国消费者放心地购买和使用上海通用的任何产品。

  别克新君威2.0T的推出,像一个潜伏已久的杀手浮出了水面。它的到来,一定会让中级运动型轿车的市场争夺更加激烈。

    文/摄:杨威

(编辑:新赟)
> 君威车型介绍> 君威口碑 > 君威论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