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白领新宠——新一代Superb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11:57  新浪汽车综合

  创始于上世界80年代、风靡全球的英国Fifth Gear汽车栏目组为测调查一代Superb在消费者中的受欢迎程度,不久前在伦敦街头针对白领们进行了随机访问,为使结果更为客观公正,测试人员故意将斯柯达Superb的车标遮盖,询问过往行人对于昊锐 (参数配置 图库) 的第一眼印象如何。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人都认为Superb是的外观修长,大气,很有豪华车的感觉,有部分人还坦白说Superb刚看上去还以为是宝马轿车。从官方公布的权威数据显示,尽管普遍遭遇金融危机影响,但Superb在欧洲的销量还是可圈可点。不管是从真实的调查结果,还是具体客观的销售数据来看,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新一代Superb在欧洲尤其是在中产阶级白领当中非常受欢迎,很多人都把Superb列为买车的首选对象之一。

新一代Superb
新一代Superb

  白领阶层对于Superb的外观感到惊喜并不是没有理由的。尽管新一代Superb出自著名的“PQ46”平台,与迈腾 (参数配置 图库) 同平台,但新一代Superb从造型和功能设计上看却存在很多独特之处,在造型设计上充分体现了斯柯达品牌的家族特征,整车豪华大气而不失优雅,而作为一款旗舰车型,新一代Superb前脸造型的风格还是独树一帜,拥有其他斯柯达车型所没有的独特豪华车设计元素,如前大灯与目前的宝马新5系,甚至是雷克萨斯LS有一些神似,整车线条简洁流畅,尤其是从侧面观察,Superb跟宝马7系的豪华大气有的一拼,总之看上去不像B级车而更像是一款豪华的C级车。这款车型最特别的还是其全球首创的“TwinDoor”设计,更将汽车空间设计的智慧发挥到了极致,依托这一别出心裁的创新设计,使得新一代Superb在设计以及空间层面更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

Superb内饰
Superb内饰

  宽敞空间和丰富配置是Superb的巨大优势,也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所在。尤其是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不少从事金融行业的白领在经历暴风雨般的洗礼后,购买汽车时变得更加谨慎和注重内在,而配置丰富的Superb则成为首选。新一代Superb的长、宽、高分别为4838、1817、1462毫米,轴距为2761毫米,车内空间大是其明显的特征,甚至可以在后排演奏小提琴。内饰和工艺上的用心也得到消费者的好评。比如说采用大众集团最新的BETA高级座椅设计,由于依据人体工程学原理,不仅能即使分散乘坐时肩膀和背部的压力,还能在转弯时保持身体坐姿,实现了支撑力和舒适性的完美结合。而Alcantana豪华高级镶拼座椅的运用更是难得,Alcantana是一种通过先进的纺织技术制成的复合材料,集软柔性、透气性等优点于一体,比真皮座椅高档很多,由于价格昂贵目前仅在奥迪、奔驰等轿车上使用;舒适性配置上,DVD触摸屏卫星导航娱乐系统,独有前后排加热功能等等,这些配置甚至强于以舒适性见长的日系车型。另外,在配置上,昊锐也有很多豪华轿车的特质。比如说PLA泊车辅助系统,能够给驾驶者带来极大的方便;而昊锐所配备的太阳能天窗也是非常实用的装备,它可以在停车熄火的状态下,通过装在天窗里的太阳能集电板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来驱动鼓风机运转,给车内通风换气,在炎热的夏天达到降温的目的。

  动力上,新一代Superb所有汽油发动机都采用燃油直喷系统来减少耗油量并提高发动机环保参数,包括全新1.4升4缸TSI发动机(最高功率92千瓦)、1.8升TSI发动机(最高功率118千瓦)和3.6升FSIV6发动机(最高功率191千瓦)。其中,3.6FSIV6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有6.5秒,1.4TSI的加速时间也只有10.5秒。保持强劲动力性的情况下,新一代Superb拥有与紧凑型轿车和经济型轿车相当的燃油消耗,这是任何一款同级车型无可比拟的。

荣获德国2008年度金方向盘奖
荣获德国2008年度金方向盘奖

  去年年底,德国权威汽车媒体《周日画报》公布年度汽车评选结果,在竞争激烈的B级车型中,斯柯达新一代Superb一举击败6名竞争对手,将德国“2008年度金方向盘奖”收入囊中。这一荣耀足以显示出Superb的强大实力。要知道“金方向盘奖”始创于1975年,是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殊荣之一,被誉为“全球汽车业的奥斯卡奖”。在摘得“2008年度金方向盘奖”大奖的同时,斯柯达新一代Superb从36个候选车型中脱颖而出,将奥地利众多汽车专家及上千读者评选出的“2008年度最受欢迎车型”大奖收入囊中。而在这之前,斯柯达新一代Superb在欧洲屡获殊荣,不仅摘得“最美丽车型”、“2008年度车”和“2008最佳量产车等多项大奖,创新的TwinDoor双门开启系统更被评为“2008最佳科技奖”。 难怪斯柯达汽车全球董事长荣海德先生会在获奖现场骄傲的表示,斯柯达旗舰车型新一代Superb拥有大气的外观、宽敞的车内空间、极富品质感的全新内饰、崭新的驾驶体验,这些过人优势使斯柯达新一代Superb成为无与伦比的新车型。

(编辑:邱满春)
> 昊锐车型介绍> 昊锐口碑 > 昊锐论坛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昊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