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台自主品牌混合动力客车出口新加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9:09  新浪汽车综合

  2009年6月23日上午,大金龙厂区内喜气洋洋,中国首台自主品牌混合动力客车出口交车仪式在此隆重举行。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郑美乐女士、金龙(新加坡)董事长Charles Tan先生、新加坡新科动力副总裁Mah Chi Jui等嘉宾及大金龙总经理江世煌、大金龙副总经理朱国强等领导与福建省部分媒体嘉宾共同见证了此次出口交车仪式。

  

大金龙总经理江世煌(左三)交递象征新中友谊的金钥匙

  本次参加交车仪式的主角是XMQ6121G Hybrid 系列混合动力公交车。据大金龙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列公交车是大金龙专门针对新加坡市场而研发的,不仅整车各大总成匹配精良,在整车标准及工艺方面也完全符合新加坡法规要求。该车下线后,在大金龙与新加坡客户的共同测试下,经过长达2000公里的路试,各项性能指标合格,节油率达到25%——30%,得到了新加坡客户的一致嘉奖。

  2008年,石油危机、环境污染等问题进一步促进了世界各国对新能源客车的迫切需求。处于亚洲核心位置的新加坡,国小人多,要保证交通顺畅、减少能源消耗和空气污染,其难度可想而知。2008年,新加坡政府对外公布清洁能源发展蓝图,明确指出到2015年,新加坡要建成世界最大的清洁能源枢纽。除积极引进太阳能、天然气、生物柴油等世界顶级项目之外,政府还积极鼓励发展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同时通过制度、税收、价格等多种手段,严格控制传统汽车增长数量。2009年,新加坡市场对于目前技术较为成熟的混合动力公交车十分关注。

  大金龙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探索,始于2001年,在长达8年新能源客车研发路程上,大金龙先后成功开发XMQ6120G混合动力公交、XMQ6120G1双能源电动客车、XMQ6115G液压混合动力公交、XMQ6116G混合动力公交、XMQ6125GH新型混合动力公交等新能源客车产品。

  在北京奥运公交专线、“十城千辆”启动仪式、北京混合动力招标中均展现出非凡的实力。同时,在国内车展上屡获大奖,大金龙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研发成果得到国内同行的认可。

  2008年5月,大金龙在新加坡的独家经销商金龙新加坡,在与当地客户交谈过程中发现客户对混合动力客车盼望已久。金龙新加坡迅速向大金龙提出了研发构想,大金龙内部也积极响应,迅速派遣工作人员前往新加坡当地考察,了解当地混合动力公交需求。经过协商,大金龙最终决定从2008年6月份开始立项研发XMQ6121G Hybrid 混合动力公交车。

  XMQ6121G Hybrid系列混合动力公交,应用统一平台理念,在造型上延续了XMQ6127G系列公交的时尚外形,优选大金龙成熟低地板公交底盘,采用混联混合模式,搭载国际知名品牌驱动电机及数控系统,匹配大容量电池,充分保证了其底盘的高可靠性。在车身骨架方面,大金龙更是采用不锈钢为其打造了一副“金钢车身”,防腐性能极高。内饰部分在大金龙XMQ6127G系列公交车的基础上进行了多项改进,例如,采用铝合金空调风道,每排座椅上均有独立可以控制的出风口;全车安装有28个下车门铃,方便乘客下车;中门安装有残疾人踏步,车厢中部设有两个残疾人靠背,并安装有专用自动伸缩安全带,人性化程度极高。采用自动波操纵系统有效减少驾驶疲劳。电器系统更是匹配精良,不仅优选了国际知名品牌空调,全车车外灯具均采用德国进口灯具,可靠性极高。在噪音处理方面运用了大金龙最新的发动机舱噪音处理技术,有效降低车辆噪音。

  由于混合动力客车目前技术已经较为成熟,在节能减排方面效果十分明显,目前已被世界各国列为重点鼓励发展的新能源车型。据悉,大金龙XMQ6121G Hybrid将于近日发往新加坡,新加坡方面将专门为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目前,后续批量订单已经在进一步的洽谈之中。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