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动力客车或迎发展良机 将率先实现商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15:47  上海证券报

  《规划》中提出“以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加强自主创新,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推动电动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产业化。中央财政安排补贴资金,支持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在大中城市示范推广。”

  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未有明确说明,但混合动力汽车显然已占得先机。 “十五”期间国家设立了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课题,确定了 “三纵三横”的研发布局,其中 “三纵”指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三种车型; “三横”指多能源动力总成控制系统、驱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和动力蓄电池及其管理系统三种共性技术。一直以来,国家未对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具体路线进行说明,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混合动力汽车将率先实现商业化生产和销售,是最佳过渡路线。

  短期内相比于混合动力轿车,混合动力客车更容易实现市场化发展。单纯从使用成本的经济性上考虑,目前混合动力汽车尚不具备明显优势,现阶段很难被普通消费者接受,国家通过补贴发展混合动力客车的形式推动混合动力技术进步更具有操作性。

  现有混合动力客车生产商有一定先发优势。《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明确规定了生产企业 “至少掌握新能源汽车车载能源系统、驱动系统及控制系统三者之一的核心技术”,这无疑提高了准入门槛,使之前进入目录的企业相对受益。(招商证券)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