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洲龙混合动力客车投入规模化示范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9:13  中国汽车报

  作为第十届高交会的亮点活动之一,10月11日下午,国家“863”计划五洲龙混合动力客车示范运行发车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东广场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启动仪式上,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向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公司等企业交付了参与规模化运行的首批50辆混合动力客车。此次交付的混合动力客车是五洲龙公司历经8年自主研发、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拥有20多项专利。与传统柴油客车相比,五洲龙混合动力客车可节省燃油25%~30%,满足欧Ⅳ以上排放标准。该车选用环保材料,已经出口到美国、菲律宾等地。从2005年起,五洲龙混合动力客车相继在深圳、澳门投入示范运行。3年多来,这些车辆运行稳定,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为大批量投放市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五洲龙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除了持续提升混合动力客车的技术水平外,他们还与上海同济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联手研发氢能源客车和纯电动客车,争取2009年出样车,2010年投放市场。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开发LNG(液化天然气)、LPG(液化石油气)、CNG(压缩天然气)等燃气客车及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在海南省海口市获得了LNG公交车订单,并为广东省广州市提供LPG混合动力客车进行试运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