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需全盘考虑 最具价值的三款保值车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9:14  新浪汽车

  大多数消费者购车所花费的费用大多都在数万至几十万元之间。同时,这样一笔花费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也绝非是一个小数目。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除考虑性能、外观外,也必须考虑一下在使用若干年之后,这款车到底还能留下多少残值。因为,如果稍有不慎,消费者在日后或许就要面对数千,甚至数万的折旧损失。

  如何确定一款车是否保值呢?一般来说,销量越好的车就会越保值。另外,价格稳定,极少出现大幅降价也是关键。但从地域来看,南方及北方市场对车辆的喜好不同。南方较多的购买日系车,但北方市场则更多的欣赏德系车。这就造成了南北二手车市场最热销的车型往往存在很大的不同。因此,单纯得说德系车或日系车更加保值并不能真正说明情况。因此,我们则更多的以价格变动来推荐保值车辆。

  奥迪A6L

09款奥迪A6
09款奥迪A6

  奥迪A6在国内基本上拥有一个固定的消费群体,二手车的售价也一直较为稳定。因此,奥迪二手车在市场中的保值率应算是很高的。

  由于09款奥迪A6L的上市,奥迪A6L目前在经销商处可以最高优惠到9.4折销售,折合为现金优惠后基本均保持在2万元以上,最高优惠额度已经超过3万元。尽管如此,相对于30万元以上的身家而言,奥迪A6L的行情只能以稳定两个字来形容。

  明锐



斯柯达明锐

  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明锐的价格相对较为稳定.目前,明锐在市场上的优惠幅度已扩大至1万元.虽然明锐的这一优惠数字较前段时间的7,8千元又有所扩大,但相较于思域速腾等车型而言,其降价幅度还算能够接受。

  明锐来自于与速腾相同的PQ35平台。在这一平台之上,诞生了包括奥迪A3、第五代高尔夫、高尔夫GTI以及速腾等众多车型。在动力方面,明锐采用了1.8TSI+6速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性能优势较为明显。

  奇瑞QQ

奇瑞QQ
奇瑞QQ

  在近几年的车市大战中,中级车以及中高级车一向是车市降价的重灾区。相反,微型车则降价相对较少。据调查显示,奇瑞QQ 0.8L舒适型保值率平均跌幅为17.84%,仅次于奥拓名列微型车保值率第二名。

  在国内市场中,奇瑞QQ一直广受欢迎。奇瑞QQ的长宽高3550mm、1495mm、1485mm,轴距为2340mm。由于车身较小,驾驶者在城市行驶和停车入位,丝毫不用为空间担扰。在配置方面,奇瑞QQ则主要是安装了前电动窗、后电动窗、同色后视镜、后视镜防炫目、驾驶座椅4方向调节、防撞侧梁等多项配置。 (新浪汽车 郭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