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级车型对对碰 六款车价格不跌销量不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7:40  新闻晨报

  黄天姣

  紧凑型市场: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VS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

  雅力士优惠幅度继续扩大

  雅力士和新飞度的竞争从上市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半个月前,这两款车型的优惠还仅限于送些装潢。上周,笔者在市场了解到,新飞度的优惠升级到3800元,而雅力士也将优惠幅度直接拉到4000元。9月份的雅力士销量1646辆,环比跌幅54.5%,令广丰不得不继续加大优惠幅度,争取多一点的市场份额。

  据销售人员介绍,在最后成交前,让利的幅度还有可商量的空间。雅力士1.3排量的价格在9.19万-9.99万元;1.6排量的价格在10.07万-11.85万元。本身定价相对较高,产品力方面没有任何优势,面对新飞度的强势攻击,雅力士显得有些无力。

  新一代飞度让利3000元

  7月份上市的新一代飞度,在9月份终于登上了AO级市场的销量冠军宝座,月销量达到6880辆,环比增长16%。今年AO级市场竞争激烈,新一代飞度能够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胜出,首先靠的是老飞度在消费者中的良好口碑。当然品牌也是很重要,而且在价格方面也具有优势,1.3排量价格在8.68万-9.68万元;1.5排量价格在10.38万-12.98万元。日前,笔者从广州本田经销商处获悉,新一代飞度目前已有3800元的现金优惠,另外还能争取一些装潢。库存方面,新一代飞度现车充足,个别颜色需要预订,有兴趣的消费者不妨到店了解一下。

  中级市场: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VS悦动

  新凯越最高让2.5万元

  上海通用新凯越在9月份取得了16474辆的优异成绩,低价成为新凯越最有力的竞争武器。近期,笔者从上海通用别克4S店了解到,新凯越系列车型的优惠幅度仍然具有冲击力,其中新凯越1.6LX-MT导航版最低报价仅在10万元左右,优惠幅度高达2.5万元,这也是目前最热销的车型,让利幅度很大;而1.6LE-MT标配车型由于配置低,经销商基本上都不推,让利幅度仅为1.2万元,性价比不高。虽然新凯越的低价有一定的诱惑力,但对新凯越感兴趣的消费者还要仔细研究一下其中的性价比再下手。

  新悦动优惠扩大到7000元

  新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9月份的销量情况仍然没有得到改观。在直接竞争对手新凯越的紧逼之下,悦动的份额受到了被“分食”的强大威胁。近日,笔者从上海的北京现代4S店了解到,伊兰特悦动的全系车型让利均在7000元。据销售人员介绍,经销商处有批6月生产的新车,在优惠7000元的基础上,加送价值3000元的装潢,累计价值超过了万元。

  受到新凯越价格的冲击,伊兰特悦动9月份的销量仍旧处于低迷状态,7693辆的销量还不及老伊兰特的销量。即使如此,北京现代对悦动的价格还原是紧咬不放,7000元的优惠仅是比前段时间加大了2000元,也难怪对于销售的帮助作用不大。

  SUV市场: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VS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

  逍客降价2000元

  东风日产逍客在上市初期出现了供应紧张、加价提车的现象。近期,据笔者在上海东风日产4S店了解到,目前购买逍客全系车型均可得到2000元左右的现金优惠。尽管东风日产逍客上市以来表现不错,其城市SUV、跨界车的概念也令国内市场为之一新,但目前汽车市场不景气,该车的销售也受到一定的牵连。

  从今年3月13日上市以来,东风日产逍客的销量从3023辆下滑到目前的1790辆,早期“加价提车”的风潮已经一去不复返。据悉,东风日产逍客今年的销售目标是3万辆,从每月下滑的趋势看,完成全年目标有些困难。据了解,逍客产能的限制主要源于它本身的核心零部件,如悬架系统、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等需要从欧洲进口,在中国地区的产能有限。

  狮跑优惠万元

  国内城市SUV市场的老大当属CR-V(参数配置 图库),狮跑只有当配角的份。起亚狮跑近段时间优惠后,其性价比有了很大的提升。近日,笔者致电起亚4S店得知,目前狮跑的全系车型均有1.2万元的现金优惠,现车颜色比较齐全。除了市场主流的几款经典车型热销外,如今狮跑主要是靠降价来获得更多的销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