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万元以下三款紧凑节油先锋车型导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9: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年来国际油价飞涨,国内油价也是只涨不跌。有人开玩笑说,我国的油价只有涨价时才与国际接轨。这虽然是句玩笑话,但对于购买汽车的人们来说,油价无疑成了一个制约其选择车型的一个重要理由。以本人开车为例子,每天大概平均要跑60公里,93号油价北京现在是6.54元/升,如果只有7升油耗的话,以30天计算,一月油费大概是824.04元,如果是9升油耗,那么一个月就是1059.48元,差价在235.44元。一年的差别就是2825.28元。

  几年下来,这个数目还是非常惊人的,特别是国内油价,基本呈上涨趋势,下调的可能性渺茫。所以将来的养车成本更高。本着节约为主的原则,我们更提倡购买节油家用车型。影响汽车油耗的直接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种,排量,发动机水平和工况,车重,车况,变速箱类型,道路状况,车速,驾驶者水平,风速以及车身风阻,其余的还有胎宽胎压、空调使用情况。

  大家都知道,一般小排量的微车、小型车在油耗方面比较有优势。像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车重只有1.05吨,配备的是羚羊(参数配置 图库)发动机的改进版本,省油且发动机工作寿命长可靠,所以油耗自然就低,其百公里理论油耗是5 L,实际油耗也就是在6.5L到7.8L之间。微车中像长城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哈飞路宝(参数配置 图库)、奇瑞(参数配置)A1等油耗水平都比较低,实际油耗基本控制在5L至6.5L之间。

  除了微型车,14万以下紧凑车型还有三款推荐家用的节油车型。

  一 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

  参考价格:5.98-10.58 万  

  理论油耗:4.7-6.2 升/百公里  

  实际油耗:约6.8 升/百公里

  F3在节油上口碑颇好,其秘诀在于搭载的三菱4G15S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匹配了德尔福/联合电子的最新一代电喷管理系统,具有高性能、低油耗、低污染的特性。同时双点火线圈、双三元催化器的三双设计足以满足国家环保排放标准,百公里4.7L的理论耗油让其成为同排量最省油发动机。

  二 三菱 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

  参考价格:9.48-12.28 万

  理论油耗:4.6-5.7 升/百公里

  实际油耗:约7-8 升/百公里

  蓝瑟的发动机是由东安发动机厂生产的三菱4G18发动机,其省油诀窍是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混合气体在进气道隔板和纵涡控制活塞的共同作用下,在气缸内形成一个纵向垂直的涡流,使得汽缸内的混合气浓度能从内到外逐渐降低,再由ECU调节点火时间,使气缸内的火焰传播速度最快。通过这点来提高发动机热效率,降低燃油消耗。 

  这款车风阻系数较低,车重仅仅1130KG,发动机负荷不大,同时4G18动力以及配套变速箱技术成熟,在蓝瑟车型上使用更是如鱼得水。

  三 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1.6L

  参考价格:11.88 万

  理论油耗:4.6-5.7 升/百公里

  实际油耗:约7-8 升/百公里

  速腾搭载的 SMFI1.6发动机是在环保模式的基础上改进的扭力模式,很适合城市路况,更省油。速腾这款车车身重1.35吨,底盘扎实,动力和变速箱结合表现优秀。发动机在3800转时就能达到145NM,而比亚迪F3和蓝瑟的发动机转速均要达到4500才能输出135Nm的力。这样比较起来,虽然速腾1.6L理论耗油比另两款车型多,但在保证输出较高扭矩,并能保持较高动力输出的情况下,还能保持相对较高的燃油经济性,是速腾与另两款车比较最大的优势所在,也是相对同级车其他车型性价比较高的优势之一。节油车型一般是在减少动力和安全配置的基础上达成的,但这款车在这两方面军比上述两款车突出,尤其在安全配置上有EPS系统,在驾驶和副驾驶位置上设有安全气囊,并附有前座椅侧气囊和前排主动头枕。保证了家用汽车节油的同时不降低安全档次,其高性价比完全符合现在家用汽车的需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