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月车市销售失意车型TOP8 最不畅销车型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7:29  新闻晨报

 

   有人得意,自然就会有人失意。所谓失意车型,大多指其销售表现不佳或是市场表现没有达到业界的预期。不过失意并不意味着差,只要营销对路,谁能说今天的失意车型不会成为明天的得意车型呢?

  高级车型克莱斯勒300C(参数配置 图库)、林荫大道(参数配置 图库)

  克莱斯勒300C:作为北京奔驰-戴克的主力车型,克莱斯勒300C被寄予了厚望。其张扬的外观在上市初期的确起到了一定的市场效果。不过,当市场审美疲劳后,这款车就难免沦为“鸡肋”。9月份,克莱斯勒300C的销量仅有百余辆,还没有8月份时的销量高,可见这款车的处境之艰难。

  说到克莱斯勒300C失意的原因,莫过于其美系车的设计有点显得过于张扬,做工也非常一般,还有油耗相对比较高,注定它只能成为一款小众车型。

  林荫大道:两款美系车型都成为月度高档车失意车型的代表,不知是不是一种巧合。不过林荫大道与克莱斯勒300C的一个共同缺点就是,它们美系车的缺陷都没有经过很好的改进。与克莱斯勒300C相似,林荫大道9月销量比8月销量还要少,仅有3百余辆。

  较高的油耗、庞大的车体和较重的车身,林荫大道身上美系车的不足之处尽显无遗。加上较软的悬挂,林荫大道的操控性可想而知。对于高档车来说,绝不仅仅是“大”就是好这么简单。

  中高级车 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御翔

  戈蓝:按照常理来说,戈蓝这么一款品牌尚可的车型,价钱已是十分公道,但是市场表现却一直在谷底徘徊。戈蓝9月份销量较此前两月已有大幅上涨,但是销量数字却是令人尴尬的3百余辆。

  应该说,从操控性能来看,戈蓝还是不错的车,但是它的小毛病不少。可以说,它就是输在细节的处理上。不过戈蓝经济省油的特点还是值得称道的,如果营销对路也许还会有所转机。

  御翔:作为北京现代曾经的旗舰车型,御翔如今已经沦落到每月销售300辆的境地,御翔看来已经步入产品生命周期的末端。

  如果说戈蓝是输在小细节的处理上,那么御翔就是在产品定位和品牌上的战略失当。当初御翔定位较高,后来市场推广不力就只依靠降价这条路。没有明确特点和产品定位的车型,加上品牌又没有支撑力,被市场冷落也就是常理之中了。

  中级车型 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

  标致307:作为东风标致的主力中级车型,标致307本应是肩负冲量的任务。然而在月销量动辄上万的中级车市,标致307的9月销量仅有4000余辆,未免有点失意。

  经过今年改款,推出两厢版本的标致307,本欲在车市大展宏图。然而碰壁后才发现,眼下的车市已经与前几年大不相同了。错过了去年车市的井喷,两厢307坐失良机。另外,改款之后的标致307在性能方面并没有本质提升,这无疑让市场对其颇为失望。因此,标致307受到市场冷遇就不足为奇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