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林堂:明年将有三款雷克萨斯新车型引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8:58  北京商报

  10月23日,恰逢北京入秋以来第一个大风天。在被5级大风吹得不断瑟瑟作响的活动帐篷中,丰田(中国)启动了其2008 LEXUS雷克萨斯尊贵体验之旅北京站活动。而身着休闲运动装的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也全天陪伴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感受这次LEXUS雷克萨斯“至诚感受,完美共享”的主题。

  曾林堂在丰田(中国)主要负责LEXUS雷克萨斯业务,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首先就强调:“LEXUS雷克萨斯一贯重视中国市场,作为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品牌体验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嘉宾能近距离了解LEXUS雷克萨斯的高品位生活方式,感受LEXUS雷克萨斯品牌的精髓。而LEXUS雷克萨斯也将始终以‘超越顾客的期待’为使命,以最好的产品和最具附加值的服务回报中国消费者。”

  在经济危机正在席卷全球的大环境下,从曾林堂的言语中,我们可以直观地发现眼下LEXUS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曾林堂也坦言,金融风暴对全球各国市场都会有不小的影响,他预计这股影响力大概需要5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彻底消退,而中国由于国家的重视及不少及时出台政策的保护,将很大程度上缓解这股全球性的冲击波。可以说,中国市场所受到的影响相对其他国家将比较小。

  曾林堂表示,虽然从销售数字上看,中国对于LEXUS雷克萨斯来说是排在北美之后的第二大市场,但丰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却一直很高,无论是从车型引进前的周密调研上,还是从客户售后服务质量提升上……可以说各个方面LEXUS雷克萨斯都在最大可能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高端的品质感受。

  今年前9个月,LEXUS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总量较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5个百分点。曾林堂认为,虽然9月中旬开始,消费税及金融危机对LEXUS雷克萨斯在中国的业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从全中国的市场来看,这个影响可以说并不是很大,因为LEXUS雷克萨斯会尽可能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车型选择,型号选择空间放大后,不良影响自然会在某种程度上被稀释。据曾林堂透露,明年LEXUS雷克萨斯还将有3款新车型引入中国,在消费税调整、大排量车型销售受到制约的前提下,LEXUS雷克萨斯努力能做的就是不断扩大产品线,让中国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此外,曾林堂还特别提及了眼下呼声最高的环保车型,他认为现阶段最切实可行的,呼声最高的,还要算是混合动力技术,而丰田可以毫不犹豫地宣称,在全球混合动力领域,LEXUS雷克萨斯是最高级别的。通过对中国豪华车消费者的调查发现,中国购买豪华车,特别是选择混合动力车型的车主主要具备三个方面的特点:首先,他们渴望用最高端的科技;其次,这批人多是社会精英、事业上的成功者,他们积极投身环保,以回馈社会;再有,LEXUS雷克萨斯所提供的动力感受及尊贵体验,是这个消费群体所期待和认同的。所以曾林堂很有信心 。

  可以说,曾林堂对LEXUS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踌躇满志。但有不少业内人士指出,消费税的调整对LEXUS雷克萨斯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影响会很大。专家们同时表示,金融风暴席卷全球,LEXUS雷克萨斯在世界各国市场都将受到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他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势必会更高。而LEXUS雷克萨斯的这种重视程度,正在显现出来。总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LEXUS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对中国豪华车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利好。2009年豪华车之争,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商报记者 王万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