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谐:雷克萨斯的DNA(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9:31  新浪汽车

  突出“人性化”,实现车与人的“和谐”,是汽车设计的更高境界。在这一点上,日系汽车厂商一直都做得不错。作为日系豪华车的领军者,雷克萨斯更是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从消费者的实际需要出发,超前采用了许多高科技配置,不仅让驾驶更方便、更安全,也让乘坐成为一种享受。

  最近,一则雷克萨斯的电视广告,吸引了许多观众的注意。在这则不长的广告中,随着方向盘的自动旋转,一辆LS460稳稳地倒进了用两个玻璃塔摆成的车位中。这项让停车入位变成享受的神奇科技,就是雷克萨斯最新装配在LS级别上的IPA(自动驻车辅助系统)。据了解,雷克萨斯是全球第一家将此项技术运用到量产豪华车型上的企业

  其实,为提高驾驶的安全性、便利性,在雷克萨斯系列车型上,类似的高科技还有很多。比如,LX570上全球首创的四轮主动悬架高度控制系统 (AHC) 和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AVS),领先同级别的自动爬坡控制系统,以及盲区监视器等,让越野不再是职业车手的专利。又如,在全新LS系列上搭载的基于雷达的增强型制动辅助系统,以及能计算与前车车距的自动跟车辅助系统,让在城市拥堵路段开车变得更加安全。

  而为乘坐者提供的人性化配置,在雷克萨斯各系列车型中,更是数不胜数。如拥有19个扬声器的7.1声道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后排带按摩功能的航空坐椅等等。

  在节能和环保领域不遗余力,实现车与自然的“和谐”,是雷克萨斯最求的更高目标。与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将12缸发动机作为旗舰车型的动力不同,雷克萨斯顶级豪华轿车LS600h并没有选择丰田世纪上搭载的V12发动机,而是在V8发动机基础上增加了一套混合动力系统,不仅达到了12缸发动机的动力性,而且大大降低了燃油消耗和有害气体排放。此外,雷克萨斯旗下的混合动力车型还包括高性能运动轿车GS450h、运动型多功能车RX400h。在目前所有豪华汽车品牌中,雷克萨斯是使用混合动力系统最多的。

  当然,在品牌DNA的塑造过程中,企业文化、品牌理念、产品特性等因素虽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作为构造了“品牌之为一个真正品牌”的内在逻辑,品牌DNA同样来自目标客户,来自竞争对手。说白了,品牌DNA离不开企业的打造和推广,更离不开消费者的感受、竞争对手的评价。

  目前,雷克萨斯把 “矢志不渝,追求完美” 作为品牌理念。笔者以为,既然拥有人性化服务的良好口碑、动感优雅的设计理念、操控性与舒适性兼顾的技术路线,并在车与人、车与自然的和谐上建树颇丰,雷克萨斯在日后的传播推广上,倒不如重点突出“和谐”这个品牌DNA。作为消费者,您觉得如何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