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量守恒 新浪汽车试驾雷克萨斯RX400h(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9:21  新浪汽车
雷克萨斯
当看着RX400h液晶屏上的汽油机和电动机交替驱动车轮,而由制动回收的电能可以再次为车轮提供动力,如同形成一条动能、电能回到动能的链条在这款车的体内循环。 试车组图

    RX400h视频实拍    雷克萨斯RX400h图解

   文/孙磊 图/孙磊 陈浩 视频拍摄剪辑/石宇

  自从十三世纪法国人亨内考构想出永动机,人们一直在寻找能量零损失的秘诀,但是能量守恒定律的提出揭示了永动机只能是一种假想。不过能量守恒同样阐明了能量可以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的规律。通过能量循环回收使用作为驱动车的动力,也许正是当下每个厂家都在苦苦寻觅的节能最佳解决方案。特别是在燃油紧张的大环境下,节能成为最有说服力的卖点。

  以丰田为代表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不仅是目前得到市场应用且比较成熟的节油之道,而且也是对未来节能环保技术发展趋势的一种尝试和探索。雷克萨斯品牌顺理成章的成为这项技术的受益者,而且在一款SUV上搭载一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对于最称职的油耗大户来说,有着更实际的意义。RX400h便是在这样背景下的产品。


在一款SUV上搭载一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对于最称职的油耗大户来说,有着更实际的意义。雷克萨斯RX400h对于环保方面的同样有着积极的意义。

  当看着RX400h液晶屏上的汽油机和电动机交替驱动车轮,而由制动回收的电能可以再次为车轮提供动力,如同形成一条动能、电能回到动能的链条在这款车的体内循环。能量在转换中永远不会损失也许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实际上不可能完成,但是RX400h至少在能量的重复利用上走在了前面。油电混合动力技术在燃油经济性上的效果十分明显,这是让我们非常高兴的,特别是在加油的时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