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售价或将低于20万 比亚迪首款MPV车型M6将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8:40  新浪汽车

  M6是比亚迪的第一款MPV车型。虽然仅仅是试水,但比亚迪似乎胸有成竹,打算直接切入国内自主品牌的中高端MPV市场。据最新的消息,M6整车模具已经基本完成,早已进入路试阶段。最近,在深圳拍到了试生产型号的谍照。如果一切顺利的话,M6将在2009年中宣布上市,年底正式开始销售。

  M6是一款中大型的7座MPV,长4795毫米,宽1800毫米,高1750毫米,轴距2950毫米。耐人寻味的是,M6的外观和车型参数,与丰田的普瑞维亚,相似度非常高,除了一些细节,基本重合。

比亚迪M6正式露面

比亚迪M6正式露面

  可以看出,比亚迪M6与06款丰田普瑞维亚,虽然车体结构基本相同,在前后大灯、进气隔栅、前保险杠的外观设计上,还是有一些差异的。

  丰田普瑞维亚(PREVIA)是丰田公司从1990年开始生产的一种7座MPV,在国内俗称“大霸王”,暂时还没有国产化。目前看到的新车,都是进口型号,是2006年开始生产的第三代产品。就像已经上市的F0与丰田雅力士,F3与第九代丰田花冠,F6与第七代本田雅阁,之间的相似关系,比亚迪M6,对第三代丰田普瑞维亚有明显的参考借鉴。

之前比亚迪M6谍照实拍

之前比亚迪M6谍照实拍

  进口的丰田普瑞维亚,售价40多万,同级别的大型MPV,国内主要的合资品牌车型是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售价在20~30万区间。显然,比亚迪M6仍然会故技重施,用田忌赛马的策略,以相对低价,强行切入这个市场。

  2008年对MPV车型来说,流年不利,产销仅19.17万辆和19.74万辆,同比2007年,萎缩了14.68%和12.56%,第一次出现如此大的负增长。而且MPV车型,2009年的前景,也很不乐观。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