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丰田普瑞维亚 比亚迪首款MPV车型M6将推出(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8:40  新浪汽车

  发动机,除了常规的1.8、2.0自然吸气发动机,今后两年,还可能搭载2.0T涡轮增压,3.0V6发动机,柴油1.9T发动机和1.6、1.8排量的机械增压发动机。出于成本考虑,2.0、2.0T汽油机和1.9T柴油发动机是最佳的选择,当然,考虑到购置税优惠政策,明年也许会看到1.6和1.8的机械增压发动机装车。

  自动变速器方面,B13有常规的四速DPO、CVT两种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同时,外销车型,可能部分采用三菱原装INVECSII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B13具备先进的TCS牵引力控制技术,大大提高了操控性能和主动安全性。而比亚迪M6,只有外购的2.0CVT,2.4的4G69配合原装INVECSII手自一体,两种主要的解决方案。

  综上所述,比亚迪M6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相对老车型,外观新潮,空间稍大,不利的是售价稍高。现在,瑞风和风行的基本配置车型,起价都不到10万。相比奇瑞B13,除了外观,其余各项性能指标,比亚迪M6全面处于下风。面对这个强劲的对手,M6最佳的突破点,还是价格上。

  因为奇瑞B13车型是正向开发,车体较大,应用了较多的先进技术,必然导致成本较高。而M6仍然采用逆向工程,研发成本非常低。反映到市场定位上,二者虽然同处12~15万区间,但M6可能偏向12万,B13则向15万靠拢。也就是说,M6针对国产MPV的中端市场,B13面对国产MPV的高端与国外市场。

  考虑到2009年MPV市场形势不容乐观,比亚迪M6所定的销售目标仅仅5000辆。虽然实际完成,仍有一定的难度,但问题不大。瑞风与风行,将基本维持现状。相反,奇瑞的东方之子Cross和B13,市场空间与用户群会受到进一步的挤压,前景并不明朗。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公司的产业重心,已经开始向电动车和太阳能电池领域转移。今后两年,除了已经曝光的几种新车型,不会有多少新的项目了。这就意味着,比亚迪在内燃机汽车领域,不可能投入多少资金与精力,对传统的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与掌控,不会有重大的突破。

  相反,类似轿车领域的F3DM,比亚迪在MPV领域,会推出纯电动车型E6和双模式电动车M6DM。采用迂回的策略,争夺市场份额。不过这种产品战略,受困于技术与产能,短期内不可能奏效。明年,比亚迪能否通过老车型挖潜改造,新车型推陈出新,实现100%的销售增长率,市场是最终的答案。新浪汽车独家撰稿人:处女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