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新天籁对比广州本田八代雅阁操控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5:55  新浪汽车

新天籁与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新天籁与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操控:新天籁一切为舒适服务、八代雅阁兼顾运动的舒适主义。

  对于新天籁与八代雅阁的操控性能,我们从二者变速箱的选择上就可以看出些端倪了。新天籁全系标配CVT无级变速器,并模拟了6前速手动模式,新雅阁则选用了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力求兼顾运动与行驶的舒适性。

    在实际对比中,我们会发现新天籁的CVT变速器在加速的平顺性与反应速率上要优于八代雅阁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后者则更好的均衡了车主对运动和舒适驾驶的诉求。也就是说八代雅阁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运动驾驶乐趣上要好于略显平淡的CVT无级变速器,这对于那些向往有限运动乐趣的用户来说,的确是非常重要的。

    在转向系统上,八代雅阁采用了齿轮齿条式HPS液压助力转向,这种机械结构的可随速助力转向系统可以让方向盘的力度随着车速进行改变,以获得最佳的驾驶品质。同时,八代高速时的方向的稳定性也相比老款车型有了质的提升。而新天籁则采用了TOPS随速感应智能转向系统,其最显著的特征是在低速时拥有非常轻巧的操控品质,这种调校带有鲜明的北美特征,也就是说驾驶员只要轻打方向,新天籁的车头便会有明显的相应,但是这样的调校在增加了舒适性能的同时,也牺牲了车辆专向系统对实际路况的反应,在驾驶乐趣上逊于八代雅阁。可轻巧的转向也有它的好处,从厂家提供的数据上看,新天籁的最小转弯直径仅为为10.6m,要大大优于八代雅阁的11.4m,更便于车主在拥挤的市区里使用中高级轿车。

  在悬挂系统上,新天籁与八代雅阁均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在前悬挂上,八代雅阁的采用的是双横臂独立悬挂并配有副车架,略优于新天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而在悬挂的调校上,新天籁更加偏重舒适,减震轻柔,在高速时底盘隔音也比较出色。八代雅阁对悬挂的调校明显考虑了私人用户的驾驶需求,整体调校韧劲十足,同时设计师也对八代雅阁的底盘进行了空气动力学修型,其高速时车身稳定性与操控的相应效率要优于新天籁。

新天籁与八代雅阁外观图片

    总结:新天籁、八代雅阁各有所长,各有偏好。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这两款2008年度的冠军车型都拥有出众的产品特质,无论是其操控品质、动力性能还是外观的设计相比前代都有了质的飞跃,而这些提升也都是根据中国人、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而做出的决断,赢得合情合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刘胡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