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娱乐两不误 20万以下配DVD系统车型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10: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汽车已经不再是一种单纯的交通工具,而城市道路的不断开发,却让行驶过程变得冗长和拥堵。为了在这两点间找到一种平衡,车载娱乐系统便应运而生。不过,与早期只有单纯收音功能的系统不同,现今功能强大的影音娱乐体系已经移植到汽车驾驶舱内,这让车载娱乐系统的配置成为消费者选购汽车的重要参考之一。

  车载DVD系统是现今比较高级的内嵌式影音娱乐系统,其往往在售价20万以上中高档轿车中使用的比较普遍。但随着汽车产业竞争的激励程度不断加深,这项系统的配备开始向中级车发展,于是为了提升品牌和车型的竞争力,各个厂商都将这项配置作为高配车型的核心卖点之一,从而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那么就让我们看看在20万以下的车型中,有哪些是装配了DVD系统的高性价比车型呢?

  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2.0L自动品尊版

  售价:16.48万

  LAVIDA朗逸是上海大众首款紧凑型车,于2008北京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是上海大众第一辆全新自主设计和开发的量产车,也是德国大众汽车全球产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朗逸的车身尺寸为长4608×宽1743×高1465mm,轴距为2610mm,而且其外形设计非常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内饰风格给人感觉是非常的干净和整洁,没有太多冗余的线条来达到复杂豪华感,是一套比较朴实的内饰设计。在纯大众风格的熟悉环境中,银色中控台面板增加了不少金属质感的硬朗感觉,而深浅搭配的颜色又充满着一种干净的家居风格,再配上中控台仿桃木制装饰面板,应该更会受到中年人士以及家居消费者的喜欢!

    动力方面,2.0L品尊版车型的发动机配与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除了8气门低速扭矩较大特征外,皮实可靠维修简单可能是其最大的特点。不同的是朗逸的2.0L发动机加入了双峰值扭矩的特征,较好解决了烧机油的老毛病。所谓好马配好鞍,朗逸的自动车型变速箱采用的是大众传统的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更细化的齿比让传统变速箱变得更为省油和换档顺畅和舒适。当然,2.0L品尊版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可播放DVD光盘和SD存储卡中的视频的可视导航系统,作为A级车能配备如此高端的影音娱乐媒体,可以说是十分有竞争力的。

  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 550G 1.8T 品仕版

  售价:19.98万

  荣威550走的是高端家用车的路线,数字仪表、无钥匙启动和丰富的多媒体设备把它匹配的有未来概念车的感觉,第一时间就让消费者眼前一亮。就它的身材和配置来说,作为商务和家庭两用也是可以的。应该说荣威抓住了当前消费者的心理:只要配置足够吸引人,那么即使价格稍微高一点,消费者也很可能会在价格上进行妥协。毕竟,多花一点钱得到其他车型没有的配置也是一种极大的满足。“数字化”是荣威550的卖点,也是销售员在推荐过程中最主要的一个环节。如果你在荣威的4S店看车,销售顾问会不停地向您介绍车内的数字设备,比如数字化仪表、车载导航和车载蓝牙系统等。如果对车的动力感兴趣,那销售顾问会掀开荣威550的发动机盖来讲解那台1.8T发动机。

    可以说,在购买中对荣威550的考察,基本没有让人失望的地方,只是在保养和售后服务方面荣威550的表现还是一个未知数。荣威550目前只有1.8T一种排量,提供五挡手动和五挡自动两种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其实大家并不陌生,因为之前已经被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所使用,反响也是不错的。其马力与速腾1.8TSI相同,均为160ps,不过扭矩稍小,为215N?m/2500-4500rpm。从数据上看,此款发动机与大众的1.8TSI还有微小的差距。荣威550顶配版550G 1.8T品仕版配备了单碟DVD娱乐系统,与朗逸不同的是,这套系统在荣威550上并不显的十分奢侈,毕竟以数字化为卖点的车型缺失了诸如此类的先进装备确实有些不应该,而高达18.98万,超过很多B级车的售价也让人觉得这套DVD系统是利索应当的配置

  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 2.3豪华型

  售价:19.98万

  福特蒙迪欧-致胜最独特的地方是以梯形下格栅为特色的“前脸”动感设计元素,它不仅在整体上提升了蒙迪欧系列的运动基因,也日益成为全新福特车型的特征之一。较高的发动机罩设计不仅使全福特蒙迪欧-致胜车身看起来更为强壮,还保证能够满足最新的行人安全要求。发动机罩表面上的两个曲形槽,形成一个“动力凸起”。动感设计的理念同样被带到了蒙迪欧-致胜的内饰部分,驾驶员将享用“座舱”式的驾驶位置,因为更高的腰线和贯通式中央控制台合在一起增强了前排乘客受关爱的感觉。前座的腿部空间和肩部空间都有很大的提升。

    2.3L DURATEC HE发动机,和此前MPV车型S-MAX(参数配置 图库)装备相同。这款发动机基本技术来自马自达,但由欧洲福特生产。这台发动机的最功率为117千瓦,最大扭矩为205牛米,这一动力输出与同级别的主流动力系统相比确实不占优势。与2.3L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日本爱信出品的6挡自动变速箱。总体表现尚属不错。作为一款B级车,售价下探至20万元以,其竞争力已经十分强悍,而在众多的B级车中,这个价位配备DVD娱乐系统的委实不多。虽然该系统没有融入导航功能,但强悍的娱乐功能也使蒙迪欧致胜在同级别中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优势,加上极具动感的造型,给喜爱运动风格的汽车消费者带来了难得的美式激情。

  MG名爵7 1.8T豪华版

  售价:18.66万

  有人曾将德国车比喻为铂金,朴实、严谨、一丝不苟;而英国车则璀璨迷人,恰如铂金指环上那颗切割精美的钻石。MG7,如同一款世界最先进工艺雕琢而成的“可驾驶的珍宝”。说到7系,不难让人联想到宝马。7系是宝马引以为豪的顶级系列,它的等级不光体现在科技的先进,奢华的装配,更体现了7系独有的为我独尊的霸气。而7系的名爵同样包含了其全部的技术精华和精湛的制造工艺:全球最先进的机器人焊装线、国内惟一高精度大型三坐标测量机、国内先进的机器人涂胶技术、世界顶级大直径转毂综合试验台等;与之相配的,更是百年锤炼的英国王室的尊贵气质和超超凡脱俗的王室气息。英国著名设计大师理查德.伍尼成功地将英伦灵魂运用到MG7最初的车身造型中。高贵优雅的线条和轮廓,英伦经典的下沉式车尾设计,在整体上形成前后略尖、优美含蓄的纺锤造型,同样的风格也能在捷豹、劳斯莱斯的银天使和宾利的部分车型上寻觅到。

    MG7所采用的1.8T全铝发动机为发动机名门PowerTrain的顶级技术所打造,设计和制造工艺均居世界一流水平。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品质可靠、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好且节能环保、防盗性能优越等特点,最大可输出118KW,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名列榜首,达到欧IV排放标准在车身方面,MG7配备了全新升级的底盘系统,前悬架为紧凑型的麦弗逊前独立悬挂系统,其结构使副车架为碰撞时的前部吸能做出极大贡献。后悬架则采用Z型纵摆臂双横臂的独立悬挂系统,能减少悬架振动、提升乘坐舒适性,而不等长的双横臂则使转向更加精确。应该说,在B级车中MG名爵的性价比是名列前茅的,其也是在这四款中唯一配备多碟DVD娱乐系统的车型。作为一款以英伦风格和运动基因为卖点的自主品牌,除了在知名度上的缺失(在中国的知名度),在其它方面的综合表现还是十分值得消费者关注和购买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