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外不同:两厢名爵MG6将进军欧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4: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的罗孚收购战后,上汽推出自己打造的荣威品牌,南汽则继承MG品牌,两家企业都高调的宣称要在今后重返欧洲市场。然而在经历南汽与上汽品牌合并之后,原定进军欧洲市场的主力有所变化:品牌更加原汁原味的南汽名爵MG品牌将会代替荣威出征欧洲市场,但是在背后提供技术支持的却依然是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平台。名爵品牌第一款紧凑级轿车将会是基于荣威550平台的两厢车型——名爵MG6。上周,国内汽车杂志透露出这款两厢名爵MG6的效果图,并且在欧洲各大汽车网站中纷纷被转载,引起关注。近日英国汽车媒体《Auto Express》发布了最新MG6车型的效果图。

  名爵MG6造型更加运动

  从《Auto Express》发布的效果图可以看出,这两张最新的效果图依然保持国内媒体曾经透露出的造型元素。两厢名爵MG6延续了三厢版荣威550车型大部分车身结构,并在车尾部分采取了对C柱结构与后窗玻璃改动最小的大倾角斜背式设计。此举与福特福克斯的造型手法非常接近,不仅降低了设计成本,而且还达到了不破坏原车型流畅的车身曲线。结果修改后的两厢名爵MG6的侧面造型依然保持了欧洲流行的贯穿车身整体的高腰线设计使其充满了动感。以掀背尾门代替的后行李舱也并没有因为改动而显得突兀。

相对荣威550过于稳重的前脸造型而言,两厢名爵MG6表现出更加运动的一面,并且细节处理也很好的保留了MG品牌经典的运动元素。

  相对荣威550过于稳重的前脸造型而言,两厢名爵MG6表现出更加运动的一面,并且细节处理也很好的保留了MG品牌经典的运动元素。

两厢名爵MG6的车尾造型更加注重运动感的刻画,不过在尾门和尾灯的造型处理却与新马自达2非常酷似。

    两厢名爵MG6的车尾造型更加注重运动感的刻画,不过在尾门和尾灯的造型处理却与新马自达2非常酷似。

  从前脸造型上看,两厢名爵MG6保持车灯,进气格栅原有的位置,但是前保险杠与进气格栅的造型设计则焕然一新。相对荣威550过于稳重的前脸造型而言,两厢名爵MG6表现出更加运动的一面,并且细节处理也很好的保留了MG品牌经典的运动元素。车尾造型,两厢名爵MG6更加注重运动感的刻画,不过在尾门和尾灯的造型处理却与新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非常酷似。预计明年两厢荣威550版本也将会出现,由于两者共享很多设计,因此两厢荣威550与名爵MG6的外观造型将非常相近。英国汽车媒体《Auto Express》称从南汽内部获得的消息是名爵MG6将推出面向欧洲版本和面向国内版本,其中面向欧洲市场销售的名爵MG6将回到英国本地制造。

  将增加更加丰富的动力配置

  由上汽在罗孚1.8升18K4F发动机基础上,增加DVVT可变气门系统的改进型1.8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将毫无疑问的出现在名爵MG6的动力配置中。曾用于MG ZR,罗孚45,75等多款车型的罗孚18K4F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6kw/5500rpm和最大扭矩160Nm/2500rpm,尽管动力上并没有任何惊人之处。但是这款全铝发动机在匹配上目前主流的DVVT技术之后,所能激发的潜力不可估量。

装备于荣威550的1.8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8千瓦,最大扭矩可达215牛米,在2100转/分的低转速区域即可拥有98%的峰值扭矩。

  装备于荣威550的1.8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8千瓦,最大扭矩可达215牛米,在2100转/分的低转速区域即可拥有98%的峰值扭矩。

由上汽在罗孚1.8升18K4F发动机基础上,增加DVVT可变气门系统的改进型1.8

  由上汽在罗孚1.8升18K4F发动机基础上,增加DVVT可变气门系统的改进型1.8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将毫无疑问的出现在名爵MG6的动力配置中。

  此外,英国汽车媒体《Auto Express》称匹配于荣威550车型上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出现在名爵MG6车型之上,这款1.8T发动机属于由罗孚集团子公司Powertrain Ltd 负责开发的具有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燃油喷射的直四全铝K4系列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可达215Nm,在2100 rpm的低转速区域即可拥有98%的峰值扭矩。这款1.8T机型同时也装备在名爵MG7上。不过罗孚K4系列发动机于1988年首次应用于罗孚车型上,开发年代已经较为久远,除了全铝材质和平台化设计以外并无太多设计亮点。(撰稿:白羊座)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