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检方起诉双龙汽车员工向上汽泄露尖端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0:02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韩国检查院再次借双龙泄密的嫌疑,将矛头指向了上汽。昨日,负责调查双龙汽车技术泄露案的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以违反不正当竞争及营业机密保护相关法律的嫌疑,起诉了双龙汽车综合技术研究所所长李某等7名研究员。

  检方介绍,李某等人2006年7月按照将混合动力汽车中央控制装置研发图,泄露给了正在研发类似汽车的上海汽车。对此,上汽方面表示,目前双龙汽车仍处于回生程序,在韩国法院最终裁定前,不会做出任何评论。

  自上汽2004年接手控股韩国双龙汽车以来,韩国检查院方面已多次以上海汽车作为控股股东窃取双龙技术为由,怀疑上汽故意将双龙汽车搞垮,对此上汽方面已多次进行了澄清。

  事实上,在今年6月份,韩国法院已经指定普华永道对双龙公司进行了调查,即双龙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后能否真正“破产保护”。调查结论显示,双龙原先的经营管理层没有犯重大错误,上海汽车作为控股股东没有窃取双龙的技术,也没有故意将双龙汽车搞垮。

  业内人士认为,任命普华永道作为独立第三方对双龙进行调查的结果已经说明了问题,并还了上汽的清白。此次韩国检方再次以员工泄密起诉,无疑是迫于国内的压力,但此举让双龙汽车背负更加沉重的负担,逐渐走向破产的道路。

  双龙汽车是韩国第五大汽车企业,在中国销售爱腾、雷斯特等产品。早在2004年10月,上汽集团斥资5亿美元正式收购韩国双龙汽车51%股份,入主这家 长期亏损的韩国汽车生产商。然而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1月双龙进入破产保护阶段,上汽作为最大的股东交出了管理权,由韩国法院指定管理人制定企业回生计 划。

  有最新的消息称,双龙汽车法院管理人向法院提交的回生计划已遭到否决,这也宣告双龙汽车的回生之路亮起了“红灯”。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