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地狂鲨--试驾双龙爱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07:41  东方今报

  【车手简介】

  左小龙,1999年,才9岁的他就获得全国青少年卡丁车锦标赛年度冠军。他曾是全国汽车场地赛福特车队的一名车手,曾获2008年亚洲雷诺方程式上海站亚洲组第二名。

  试驾车型:双龙爱腾

  售车地点:河南宜华双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爱腾是双龙引进国内的第二款SUV (第一款SUV是雷斯特)。爱腾“ACTYON”,是英文active与young的组合词,蕴含着“活泼、年轻”之意。

  实际上,作为一款另类超前的SUV,想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绝非易事。然而,韩国双龙爱腾却做到了第一印象就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不但塑造出独树一帜的特异外观,而且具有相当出色的动力性和越野性。这也使得它在那些时尚、追求个性的人眼里,不亚于一部顶级跑车。

  11月3日,今报汽车工作室约请专业车手左小龙,试驾了这款被誉为“陆地狂鲨”的个性跨界车。

  个性外观:杀气十足

  刚走进展厅,这款车的外形就很令人震撼:内凹的大型水箱护罩是爱腾的“尖牙利嘴”,外凸的前保险杠构成了爱腾有力的“下颚”,配上两只“锐利”的大灯,活脱脱一只动感鲨鱼,再套上高耸的车身,就连坚硬的外壳也瞬间动感起来。

  左小龙绕车一圈后指点说,你看爱腾的车身侧线条导入了流畅的Coupe元素,通过由车头不断拉升至车尾的腰线,以及由A柱开始往B、C与D柱一路低伸的车顶,让拥有1740mm高的爱腾,在兼顾2740mm长轴距的宽敞座舱空间时,仍不忘展现流畅利落的运动感。

  内饰:运动感十足

  轻轻拉开车门,调整好坐椅高度。左小龙细细端详车内。他认为,内饰方面,双龙同样与众不同,非对称的中控台设计,简单实用的内饰设计,令操控这台SUV变得轻松许多,驾驶室内的视线也非常宽裕。“富有运动气息的内饰,舒适时尚却又不乏高贵。黑色调配以闪亮的镀铬设计,突显出SUV从未有的类似轿车的个性。”

  为了方便车主驾驶,中央仪表盘特意向驾驶员倾斜,布局达到了较好的效用,也更易于读取数据。此外,可倾斜的头枕和驾驶位8向电动调节,就算是车主长时间驾驶,也能较为轻松自如地调节,再加上可以加热的座位,让人们在寒冷季节时也会倍感温暖惬意。

  动力:源自奔驰技术的“好心脏”

  试驾的这台爱腾采用了属于第三代高压共轨直喷涡轮增压“Xdi200”柴油发动机,由于奔驰一直为双龙汽车提供技术支持,其2.0L的排量,输出141匹最大马力,从数据上看,它的马力并不大,与普通2.0L轿车的汽油发动机不相上下,然而往往柴油发动机的优势都是在扭力上,这台Xdi200发动机的扭力达到了310牛·米,完全弥补了马力上的劣势。

  当1挡切入2挡,此时涡轮增压器介入,油门的反应非常强劲,立马能感受到强烈的推背感,将这个近1.7吨重的家伙变得灵活。随着转速的提高,时度达到80~100公里,无论是再加速还是超车,都异常容易。

  试驾中,爱腾的方向盘转向相当轻盈,转弯半径只有“可怜”的5.6米,即便是一般的女性车主,驾驶这台车也毫不费力。

  ■意见

  爱腾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别SUV里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但是由于外形设计、非承载式车身,以及大乘坐空间的限制,爱腾的后备厢空间略有不足,相当于一款A级三厢车的后备厢空间。

  □今报记者 王毅/文 张培方/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tYon(爱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