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350带领雷克萨斯叫板奥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 08:0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五年前,中国的豪华车市场还是德系三大品牌奥迪宝马奔驰三分天下。然而,五年后,雷克萨斯带着日本人的韧性,顽强地从三大品牌的夹缝中成长起来,一举成为中国销量第一的进口豪车。作为日系豪华车的领军人物,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目标就是超越领跑者奥迪。

  雷克萨斯的底气

  现在,雷克萨斯用飞一样的速度崛起,销量上开始接近奔驰和宝马,并且把目标直指10万年销量的奥迪。汽车市场上,说超越不能只停留于口头上,而是要拿销量说话,这也是雷克萨斯敢于叫板的原因。

  雷克萨斯的底气来自于北美市场的成功,这让雷克萨斯有希望在中国市场上和奥迪一决高下。在北美市场上,日系豪华车三大品牌占据了一半的份额,而雷克萨斯更是连续8年蝉联美国最畅销高档豪华轿车榜首,其2007年的销量接近330000辆。

  而在中国,雷克萨斯也正在创造着豪华车快速增长的奇迹。2005年,从“凌志”改名而来的雷克萨斯开始全面进军中国市场,2007年,雷克萨斯就以超过100%的增速征服了中国市场。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以16000辆的销量成为当之无愧的进口车销量之王。

  所有的数据都显示,雷克萨斯已经开始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掀起波澜,但比起老牌豪华车品牌,雷克萨斯还得用一款车型来证明自己的知名度。

  ES350出列战奥迪

  每一个品牌都有一款代表作,而对于豪华车来说,代表作的位置则定位了整个品牌的位置。而雷克萨斯在市场的强势也正源于这款车型在销量上的成功,它就是ES350。

  ES系列是雷克萨斯北美销量最大的车系,ES350在中国的表现出奇的好,销量占了雷克萨斯在整个中国市场的一半左右。而ES350的另一个头衔是2007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单车型年度销售冠军。

  ES350的成功很容易理解,作为一款豪华轿车,它拥有更流线型的外观、更舒适的空间、更细腻的做工和更澎湃的动力。同时,ES350也并没有过分的强调操控感,而是作出了日系车一贯的平衡。而娱乐系统的强大也直接表明ES350瞄准的目标也是比奥迪更年轻、更时尚的消费群。更重要的是,雷克萨斯还有一个杀手锏——“服务”。服务作为丰田的基因,已经完美地融入到了雷克萨斯的血液里,遍及全国的51家4S店,提供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

  不过,雷克萨斯依靠ES350在中国市场提升占有率的同时也有烦恼,就好像ES350那3.5L的发动机恰好碰到了消费税这个门槛。本来可以依靠价格优势来提高占有率,现在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现在雷克萨斯在销量上的成绩已经远远超出想象。虽然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雷克萨斯的品牌号召力与奥迪、奔驰或宝马还有一段距离。或许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把中国豪车的市场格局由三足鼎立改写成四大天王,雷克萨斯并不是没有可能创造神话。

  早报记者蒲鹏实习生刘学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