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通新曼 低成本运营燃气公交车型的优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8:23  新浪汽车

  最近,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公路、水路交通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明确指出“各级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当严格执行交通运输营运车船燃料消耗量限值国家标准,确保交通运输营运车船符合燃料消耗量限值国家标准。”至此,国家也进一步加大了对交通运输领域的节能管制力度。

恒通新曼

  在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中国客车的市场需求也正在发生变化。其中,高效低成本的大型公交客车明显受到市场追捧。“随着油价的上升,以及国家对客车节能减排的要求,市场对高效低成本的公交车型需求正在日益加大。”一业内人士如是分析说。

  高效运营 恒通客车显实力

  目前,高效运营作为客车运营企业购车的重要标准,已经不单单是10米车拥有14米车的载客量这样来计算了,在大运量的基础上,承载能力的提升、舒适美观的强化、合理结构对运营高峰期上下车效率的提高等,无不在诠释着高效运营的理念。

  其中,恒通以CKZ6116N3型号为代表的新曼系列车型,以大运量、低成本为特点,在激烈竞争的公交客车市场上表现优秀。一方面,新曼系列客车出众的承载能力保障了车辆的高效运营。从底盘到车身均采用超强度设计,大大加强车辆的承载能力,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精细布局的驾乘区域,有效增大了使用空间,载客量明显增强,有效提高运营效率。此外,低地板设计,方便乘客上下车,也使得运营更高效。

  另一方面,新曼系列客车低成本运营的优势也为高效运营的实现提供了可能。包括自主创新的13米双后桥客车在内,新曼系列大多数产品底盘配件均与10米车通用,从根本上解决了运营商运营大容量公交车的置换成本和使用成本,为广大运营商们带来了实惠。此外,发动机、变速箱及后桥等多处均设检修口,便于维修的人性化设计,也为运营公司减轻经济负担。

  节能环保 恒通客车做先锋

  据粗略统计,燃料在公交运营企业的成本中占据近35%。换句话说,谁能生产出令客户满意的节能产品,谁就将成为下一个公交生产企业的霸主。在这方面,恒通将节能理念充分融入到企业生产和研发的每一个环节,实际测试表明,采用恒通专利的CNG装置设备,按每辆11米燃油城市客车每天行驶300km计算,需消耗柴油120L,每月出勤26天,每月需消耗柴油3.12kl(千升);按恒通11米客车4000辆计,恒通客车每年可节省299,500kl(千升)柴油,按照目前每升柴油6.5元计算,使用恒通的天然气客车每年可节省油价近10亿元。

  新曼系列产品在节能方面的表现,更是卓尔不凡。通过合理的优化设计,使新曼系列车比同长度的城市客车在重量上降低了2%左右,有效提高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配置合理的双燃料装置,燃料的燃烧率显著改善。国外先进的闭环电控装置、点火系统,进一步降低气耗、节约能源,使新曼成为真正的节能型公交客车。

  绿色环保的国Ⅲ发动机、整车吸音材料使车内噪音较同类型车降低了8%等更多出众表现,将恒通一贯的环保宗旨演绎的淋漓尽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