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通携三款精品客车亮相东盟博览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08:54  新浪汽车

  南宁金秋,朱槿花开,硕果飘香。2008年10月22日上午,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人潮澎湃,热闹非凡。九时整,在热烈的掌声中和乐曲声中,由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2008年中国——东盟博览会隆重拉开帷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东盟10国领导人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恒通都市威龙

  在此次博览会上,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携旗下的BRT•威龙都市、轻型巴士系列CKZ6581Q和迷你巴士系列CKZ6650N3三款车型重装亮相。这三款客车不仅造型新颖、外观别致,在整体设计方面也有较大突破,融入了更多的原创元素,是恒通客车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别致的展场布置、新颖亮丽的车型,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参观者和媒体。

  高大威猛的“BRT•威龙都市”在展会上非常抢眼,围观了很多观众。一位参观者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后来得知是南宁公交总公司陈祥烨副总经理。他兴致勃勃坐上了威龙都市的驾驶员位置上,亲自体验驾驶豪华纯天然气客车的感觉,他说:“这驾驶台感觉很舒适,操作起来很顺手,与一般的公交车感受不一样,很不错!”接着,他又走到车厢去参观,对车的内饰赞叹不已,给予整车设计很高的评价。恒通“BRT•威龙都市”是恒通客车引专业之长、倾创新之力打造的自主知识产权快速公交客车,是科技领先的快速公交运输解决方案,曾荣获世界客车联盟2008年度中国原创巴士大奖。该车采用纯天然气发动机,达到欧III排放标准,应用优质高效的传动和操控系统可有效地降低能源的消耗,有效提升了车辆的环保性能;同时,全封闭环车身骨架结构,在提高整车强度和抗扭能力的同时,最大程度地降低了车身的重量;采用CATIA设计系统优化车身,减少了车辆行驶中的风阻,有效降低燃料消耗量;外形尊贵典雅,软化内饰、抗紫外线侧窗玻璃等豪华配置,为乘客带来更好的搭乘舒适性。

  恒通展出的另一款产品——迷你巴士,是恒通客车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社区公交运输专用客车产品。该车具备体积小,动力性好、灵活便捷、低能耗等特点。独有1.8米的车内站立空间,同时配备投币机、IC卡机、具备了大型公交车的全部特点和性能。该车采用客车专用底盘,承载力强;车身采用半承载式冷弯型钢骨架,增强整车强度和钢度性能,安全性好;底架采用槽型断面的车架、抗扭性好、承载能力强、不易变形。整车的耐用性和安全性能可完全等同于大型公交干线客车。在这次博览会上,迷你巴士得到了众多外国客商的青睐,“这款车的外观小巧别致,设计合理,适合我们的购车要求。”一位泰国客商如此说。

  LB5•CKZ6581Q,是恒通今年推出的一款全新的支线公交车轻型客车产品,车长5.8米,车内站立空间1.8米。整车设计造型美观新颖,标准化、通用化、系列化程度较高,整车结构继承了恒通客车坚固耐用的传统,造型设计简洁、独特,富有动感,其空气阻力系数比平头车要小20%左右。车身采用薄壳结构,蒙皮分块合理,焊点少,车身平整度高。既达到了整车设计轻量化的效果,又保证了整车强度可靠。底盘采用结构坚固的距形断面的车架,前后桥承载能力超过4.2吨,特别适合轻型客车的大负荷运行。车身底部采用加喷涂PVC的防腐工艺,提升底盘、地板等抗石击和抗划伤及防腐能力。一位来自柬埔寨的客商,一眼就看中了恒通这款新开发的CKZ6581Q。在仔细参观了这款车的外观、内饰和详细了解其性能后,他这样称赞道:“这款车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性能上都让人欣赏。这个产品是继我们购买了恒通迷你巴士后,让我们再一次心动的产品!”

  在此次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恒通客车不仅展出了三款科技领先的城市公交车产品,还展出了恒通的原创精神和不断进步的研发实力。愿恒通在未来发展的路上越走越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