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车主的“购车经”分享之凯迪拉克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3:08  新浪汽车综合

  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现金为王的道理不仅仅体现在企业运作上,购车买房等大宗消费上也或多或少要受这一规则影响。动辄70-80万的豪华车,对企业主来说也不是个小数,是否有方法来达到花小钱办大事的目的呢?当然有——

  前不久,大连的许先生购买了一辆凯迪拉克SLS赛威3.6豪华型,总价63.8万,但提车当天,许先生只支付了31.9万就把车开走了。您恐怕要问,哪家经销商打折这么厉害啊,花30多万就开回来一辆SLS?我们还是不卖关子了——许先生这次买车其实不是享受什么打折促销的优惠,而是“5050计划”提供的特别付款方式。   

  所谓“5050”,全称为“5050平衡先享计划”。该计划的核心点在于车主购买赛威只要首付车款的50%即可提车,而剩下的钱可以在一年后一次性还清或者再次申请延期分期付款,一年内每个月只需要支付199元即可,没有其他费用。

  虽然这类金融服务分期付款活动其他几大品牌也有,但许先生毅然选择凯迪拉克SLS3.6豪华型自然有他的道理,这里我们继续分享他的购车心路:

  其一:买豪华车品牌很关键

  许先生认为,豪车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必须先了解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如果是打算和官员拉近距离,奥迪不会错;如果想装装“小开”,标榜个性的,很多都去投奔宝马了;如果想过把港产连续剧中富豪大款瘾的,可以去买奔驰;如果对于座驾体现出的权威感和不俗气度很感兴趣,为人又比较低调的,凯迪拉克肯定是首选。明确了自己是谁,想要什么,选择就容易确定了。许先生自己是做对韩电子设备贸易的,白手起家的他也不是炫富的主,也厌恶暴发户的感觉,所以放弃了宝马,而奔驰的老成不适合他的气质,思来选取,他投向了凯迪拉克,他的客户告诉他,在韩国,进口车只能是有钱人开的,而美国总统品牌的凯迪拉克在韩国可是万人景仰,因此客户听说他选择凯迪拉克后都很赞许,许先生也体会到了一种难以言表的感觉。

  其二:买豪华车也要看性价比

  许先生不是富二代,花的钱都是血汗钱,因此即便是买豪华车,他也看重性价比。性价比不是汽车配置与价格的简单比较,还要包含动力性、操控性、安全性、舒适性等性能指标。对比不少车型后,之所以最后选择了SLS赛威3.6豪华型,看重的首先就是它提供了太多贴心的设施,体现了对车主和乘客的极大尊重。就说这一般看不到的安全配置吧,带StabiliTrak稳定系统(ESP),整合有EBD的ABS、MRC电磁感应悬挂系统、6个安全气囊、电子防盗系统、前排座椅安全带未系报警装置等等是一应俱全,当然,最具说服力的还是其豪华的内饰装潢和雄浑动力。SLS赛威的内设舒适性在同级车中堪称一流,3057mm的轴距,充分保证了后排空间,顶级小牛皮缝制的座椅,质感远超越同级车。而3.6发动机强劲的加速性能和先进的定速巡航系统,能够为驾驶者带来卓越的驾乘感受。

  其三:买车要看故障率

  故障率大小意味着汽车可靠性的高低,故障率低意味着省钱,省时,省心。美国车以“皮实”著称,而凯迪拉克SLS赛威的低故障率也让人放心。买车前,许先生在网上查阅了大量SLS赛威的故障调查,其中一点尤其让他放心,就是来自美国最具权威性的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公布的最新一期美国汽车可靠性调查(VDS)。数据显示,08年美国市场的通用轿车可靠性普遍提高,与去年相比每百辆车的故障率下降了12%。在其评出的10大最可靠车型中,凯迪拉克位列第三位。

  其四:买车要看使用成本

  最直接的使用成本来自油耗、维修两大块,返修率低和油耗低的车,使用成本必然就低。前面说了这车故障率低,那维修成本必然就低了,而油耗呢?凯迪拉克SLS赛威3.6采用了D-VVT发动机(进、排气门智能正时可变控制系统),使得进、排气系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在实现强劲动力的同时,还使燃油经济性得以大幅提高,动力和省油综合于一点,可谓智者双赢啊。

  其五:买车要看残值

  残值也就是二手车的价值,二手车价格高,损失就小,反之,损失就大,这道理谁都明白,所以,关注二手车价格很是必要,现在经济发展这么快,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要卖掉旧车换新车了。新车价格基本相同、同等使用年限中,凯迪拉克品牌车真要比其他车价格高出不少呢!而来自很多数字也说明了这一点:美国权威的“汽车租赁指南”曾做的转售价格评比中凯迪拉克名列前茅;美国《每日汽车情报》曾做的汽车残值评比中,凯迪拉克在全部12个细分市场评比中获得3个冠军……就连菲尔普斯也是买的二手凯迪拉克凯雷德,因此,他选择SLS赛威,其实也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考虑。

  其六:买车要看售后服务

  许先生选择SLS赛威还有一个关键因素在于优质的售后服务保障。他了解到凯迪拉克在美国推出了OnStar概念,也就是说,凯迪拉克每一辆车都能够通过全球定位系统找到所在位置,如果车出了事故或者车丢了,凯迪拉克就会第一时间排专人来为客户服务,排除车主的后顾之忧,而这一切应该距离中国消费者也越来越近。此外,凯迪拉克白宫式的一对一专享服务,甚至凯迪拉克为车主、准车主推出的Vday赛道征服日的精彩表演,都是凯迪拉克点滴尊崇服务的体现,对于服务,许先生从步入凯迪拉克展厅的瞬间就已感觉到了。

  其七:买车要看“机会成本”

  乍一看买SLS3.6豪华版并未做什么现金折扣,但最大的优惠其实就在于5050计划本身。通过5050计划,许先生仅以50%的价格,也就是31.9万的价格购得了这辆称心如意的SLS赛威,加上各种税费,总共也才花了40万不到,这样一来他可以在第一年省下近30万的现金。30万对于开公司的人而言不是个大数目,但机会成本效应告诉他,这三十万与其一口气付掉,不如拿来做投资,即便不做投资,再投入到生产中,或者给员工发工资也是不错的选择。充足的现金流是做贸易必不可少的一个条件。多30万,或许就多了个接600万生意的机会。

  以上便是许先生的购车攻略,对您是否有所启发呢?希望这些经验能够对您的购车有所帮助,祝您早日买到称心如意的豪车。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