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集团客车有限公司推出混合动力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8:27  南方日报

  记者获悉,广汽集团客车有限公司于本周二正式挂牌揭幕,这标志着广汽集团对原广州五十铃与原广州骏威客车的整合重组工作已全面完成。

  据悉,广汽集团经过10年的飞速发展,生产总值和销售收入已实现了1000亿元。为重振自主品牌客车工业,并按照广汽集团“集中优势和力量打造广汽品牌”的总体战略规划,重组后的广州骏威客车有限公司更名为广州汽车集团客车有限公司。

  广汽客车总经理邓涛向记者介绍,广汽客车作为广汽集团改革创新的试验田,赋予经营者充分的经营管理权、增量资产处置权和用人权等。在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各项经济指数呈两位数增长,企业开始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而在广汽客车和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两级研发机构的努力下,该司自主研发水平大幅提升,产品系列涵盖了6米到12米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各种动力的城市公交客车、公路客车和团体客车,成为国内拥有如此完整产品线的少数客车厂商之一。

  在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引导下,研发新能源汽车是当今国内外市场发展的趋势,广汽客车也非常注重汽车的环保性能和性价比的研发。以适应2010年亚运会为契机,响应广州市“绿色亚运”的号召,广汽客车在业内首创研发二级踏步混合动力公交车,和针对广州城市公交的特色而采用的LPG气电混合动力。据介绍,该款客车使用了强混合动力,具有很强的节能减排效果,新车型现已完成试验,现正投入小规模试运行。根据目前所统计的节能效果已超过25%,在纯电动工作状态下可达到零排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