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汽车庞青年:精工细作保品质 今年不求放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0:27  新浪汽车

  引言:位于浙江金华的青年汽车集团是中国客车、卡车领域的佼佼者,而其轿车板块也将于今年厚积薄发。在青年汽车对乘用车投入了5年的心血之后,拥有莲花汽车技术和人才的青年汽车轿车竞速、竞悦将于今年国产。青年汽车将怎样做轿车?如何将客车和卡车领域的成功经验延伸到轿车上?为此,新浪汽车特别专访了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共同探讨青年汽车乘用车的发展思路。

  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庞青年(右)

    找市场不要依赖国家政策

  新浪汽车:前一段时间,产业振兴规划政策出台,其中有若干具体细则也影响到了中国的汽车市场,汽车振兴规划的政策,对我们青年汽车的影响还有哪些?比如鼓励兼并重组,我们是不是有可能趁海外汽车资产缩水的时机抄底?是否有并购方面的考虑?

  庞青年:国家对汽车产业的振兴规划是从整体指导思想来考虑,怎么样支持原有企业做强做大,这是想法之一。第二个想法是,我们受金融危机的一些影响,怎么样出一些政策来拉动汽车市场来解决金融危机影响。但是,从我们青年汽车集团考虑的问题来看,我们也没有指望国家给你多少政策来增加市场,如果国家不给政策,那么就变成没有市场,我们绝对不会从这个角度来考虑,也不是从这个领域去做文章,这是绝对不会的。

  从国外金融危机抄底来看,比如并购之类,我们要根据它的实际情况,如果它对我们企业有帮助,对我们未来的发展有利,我们有这个能力或者策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去考虑。但是,如果没有这个能力,没有这个策略,考虑这个问题也是不现实。如果能够适合我们的发展,对我们中国汽车工业有利的,那么,这些问题我们也要摆在首位。

  从前面这个话题来说的话,关于振兴规划的问题,我们这个企业从自身创业以来也好,从我们发展初期也好,我们不会去分析汽车工业前面的现状是怎么样,前面的市场状态是怎么样?我们不会分析。我们只能看未来,不会看别人已经走过的路子,但是,我们是要看未来的。我们所做的事情是围绕社会利益的角度来考虑。从社会利益这个角度来考虑,同时去看未来。如果未来的市场没有这个需求,那么,你考虑这个社会利益也是没有用,最后的价值不能出来。围绕社会利益,如果未来的市场有需求,对社会利益的价值也出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青年莲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