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前是“大吃小” 现在是“强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0:27  新浪汽车

  那么,我为什么要把全世界的最先进平台引进来?这三个平台针对三个领域,因为我们要看到前面的问题,一个是合资,技术水平全部是由老外控制了,他说不干了就不干了,他想拿就拿走了,可能你什么技术都没有拿到。那么,国内的水平对汽车工业的要求,人家都是百年历史,你要去拍个照片,花了一千万人民币去仿造一下,花个几千万的模具,这样的水平不会高。第二,价格会限定它了,价格卖三万、五万、六万,高了不行,赔死了;而且,想提高也不行了,因为技术本身并没有多高。它的技术条件不具备,价格条件不具备,他肯定做不好,做好了也要赔,这几点要限制了它。

  然而,从现在看来,我们现在把国外的技术引进来以后,通过国外的英国莲花、德国的曼、尼奥普兰来支持我,我们进行延伸,然后,通过我们对他们的控制,再进行中国国产化,这时候就能达到国外的水平,达到它的品牌水平。达到它的名牌水平,他们才能给我们用标;达不到,它不给我用,它的指标放在那里。

  那么,我为什么要用它的标?我就是要我们的标准达到他们的标准,否则,不用它的标,它不会来管。你把名字一写、标一挂,它就要控制了,否认就砸了他们的牌,所以,我们要用这样的要求达到它的标准,主要是控制住产品质量,希望能够达到国外的标准来考核。

  这样考虑了以后,首先质量得到了保证,第二个把中国的总体的制造业水平提起来,因为零件不是自己干,而是大家干,把它的管理理念、质量标准、质量要求全部引进来,让中国的汽车工业得到全面的提升起来,这是总体而言的考虑。

  对我自身来说的话,我这些高质量零件用到自己的身上,我把成本降下去了,我们的水平没有变,这样的话,用优质、低价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时,又可以拿高质量、低成本到国际舞台上竞争,这样产品才能够大量的出口,到国外去拼,换取更多的外汇进来。以前来说,我们的汽车都是国外向我们出口,现在来说,我们中国汽车也在出口。出口的水准有所不同,不同在哪里呢?一个是我们出口到一些比我们还落后的国家去,这些地方发达国家进不去。

  另外,我们现在的产品还出口到什么地方呢?都是到欧美那些汽车王国、汽车强国里面去,为什么这样做呢?首先是要占领至高点。他们的制造水平很强,我的质量也会提高。这里面带来多大好处呢?第一,对我们自己企业水平有影响;第二个是它有标准,国外的标准对我们自身品质的提升有起到保证作用,所以,两个方面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今天我有一个德国的客户来买汽车,他已经来了好几次,上次他们为了见我等了很久,如果对我们的产品没有兴趣,他们不会等我。今天我从办公室下来,本来是六点钟到这里,我迟了几分钟,是因为他们在大门口见我,为了跟我聊几句。如果我的产品是烂车,他们肯定不会这样做的。

  所以,一个企业的领导人受不受尊重,一个企业有没有实力,就看产品质量是不是好。我们以前叫“大鱼吃小鱼”、“快鱼吃慢鱼”,现在我是不这么认为了,现在叫“强吃大”,不是叫“大吃小”。

  所以,我们出口到了国外很多发达国家,比如说欧洲、美国、韩国。像中东石油国家和新加坡一些有钱人,以前都是买德国的车,现在都到我们这里买。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没有把国外好的技术平台引进来,如果没有用他的标,经过他的控制,如果没有我们的产品,没有我们中国的成本优势,以及政府搭建的平台引导的优势,我们也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水平。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青年莲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